omniture

强强联合 -- 锦江酒店与雅高酒店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Accor
2023-04-07 22:11 17974

共同探索酒店业的可持续发展实践路线

北京, 2023年4月7日 /美通社/ -- 4月6日,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法两国元首、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参会,会议围绕贸易、投资、科技、旅游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上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江酒店")与雅华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雅高酒店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期限截至2033年。

Accor_Accor%C2%A0and%C2%A0Jin%C2%A0Jiang_Hotels%C2%A0sign_Memorandum_of_Understandin
Accor_Accor%C2%A0and%C2%A0Jin%C2%A0Jiang_Hotels%C2%A0sign_Memorandum_of_Understandin

合作双方将在酒店业领域促进相关合作,尤其是在酒店业ESG目标中减少碳排放达成共识,并积极探索在可持续相关的衡量标准、金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计划,共同推动酒店业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力量。

锦江酒店CEO沈莉女士表示: "酒店业是全球最具活力和影响深远的经济行业之一,尤其是在中国,可以为实现联合国(UN)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做出决定性贡献。锦江酒店和雅高酒店作为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酒店集团,我们双方希望向更广泛的行业发出明确的行动呼吁,呼吁在酒店业推动负责任的商业实践,并通过激励领导决策层和行业利益相关者,促进相关合作,以推动酒店业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尤其是ESG目标中的减少碳排放。"

雅高集团大中华区CEO罗凯睿(Gary Rosen先生表示: "我们非常激动能够同全球领先的酒店集团锦江酒店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锦江酒店在中国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雅高有信心携手锦江,在不影响宾客体验的前提下共同打造减轻环境负担的重要实践。雅高致力于不断创新,并为所在社区带来积极环保贡献。气候行动是雅高酒店集团愿景和商业模式的核心所在,而同锦江酒店建立战略合作也将为我们开启全新的可能性,值得所有人拭目以待。"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备忘录的签署,凸显了锦江酒店集团和雅高酒店集团在致力在酒店业开创ESG措施的新标准,为中国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做出更广泛的环境社会治理的共同决心。

据悉,本次双方合作的重点是定义一个衡量框架,以实现专门针对酒店业需求量身定制的ESG目标。合作双方表示将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力争2060年实现碳中和,具体目标实现将围绕可持续发展客房和减少食物浪费两个主要重点领域开展。在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客房方面,双方希望探索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客房,在不影响客人体验的情况下,从建造和运营方面减少碳排放,到2030年将双方酒店水电等公共事业费成本降低10%。在减少食物浪费方面,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创建一个利用通用技术的标准化程序,以减少从采购阶段到宾客服务和餐饮服务的各个环节产生的食物浪费,直到宾客在双方酒店的住宿结束,到2030年双方将在酒店食物浪费减少30%。双方认为希望通过在酒店业开创ESG措施的新标准,不仅能够实现各自的ESG目标,更为中国在减少碳排放方面更广泛的ESG努力做出贡献。

此外,本次谅解备忘录除了双方在重点领域制定ESG衡量标准、减少碳排放的目标外,也将评估和探索在可持续金融、培训等潜在业务合作机会。双方希望探索利用与可持续相关的金融作为实现变革工具的可能性,通过与可持续相关的贷款和绿色融资将帮助双方贷款的财务条款与预先设定的可持续目标以及标准建立直接联系。同时双方将面向所有总部与酒店层面推出可持续变革学习与发展School for Change培训计划,员工们可以通过培训计划接触到专注于气候变化基础知识的内容平台和培训路径,以提高员工个人对气候变化的原因及其对生物多样性和社区的影响的理解,从而促进解决方案的共享,并在各个层面创造积极的变化。

据了解,锦江酒店集团主要从事酒店营运与管理、特许经营等业务,其酒店规模位列全国第一,全球第二。截至2022年9月底,锦江酒店开业酒店数量超11,251家,超107万间客房,公司旗下签约有限服务型连锁酒店分布于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337个地级市及省直属管辖县市,以及中国大陆境外59个国家地区,拥有超1.82亿会员。

雅高酒店集团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之一,总部位于法国。40年以来,雅高酒店集团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并与众多国内业务伙伴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雅高酒店集团在大中华地区共拥有超过600家运营酒店,具有丰富的酒店运营管理经验。

中法企业家委员会是由中国商务部和法国经济财政部共同推动,于2018年1月9日在中法两国元首见证下成立的中法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是中法两国政府、企业间交流的"第二轨道"。本次交流会既是落实"深化中法、中欧各领域合作"会谈精神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中法双方企业探讨新合作机遇、打造新合作亮点的重要平台。

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在双碳目标下适应新发展主题的积极探索,不仅有利于促进双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更有利于推动酒店业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对减少碳排放、酒店业ESG标准搭建有积极的意义。我们也期待以本次可持续发展合作为契机,双方能够积极探索更多业务合作的可能性,为中法企业合作提供更多实践样本。

消息来源:Acco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