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的ETC报告揭示"绿色"钢铁的财务可行性

Energy Transitions Commission
2023-04-05 16:00 2993

多个市场展示出可行业务的实现途径-敦促通过合作在国际层面创造有利条件以加速投资

伦敦2023年4月5日 /美通社/ -- 根据全球能源转型委员会(ETC)的最新报告,在欧洲和北美,接近零排放的通用钢项目马上将成为可行投资选择,这使得到2030年将钢铁行业纳入与《巴黎协定》一致的排放路径成为可能。

未来三年内,全球开发管线中的近零排放初级(基于矿石的)钢项目必须增加两倍,以实现到2030年每年1.9亿吨的"绿色"产量,并确保行业减排目标有望达成。《开启钢铁投资的第一波突破——国际机遇:英国、西班牙、法国和美国》报告揭示了这四个国家切实有效的政策和行业举措可确保在这些市场实现可行投资,为扩展项目管线和加快对最终投资决策的现有提案(FID)创造机会。

钢铁已经造成了全球温室气体年排放量中的7%,而且需求还将上升,因为钢材对于建设从风力涡轮机到电动汽车的能源转型以及发展中经济体基础设施增长来说不可或缺。以低碳氢生产直接还原铁(DRI)为核心的"突破性"炼铁和炼钢技术已成功开发,为通用钢脱碳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鉴于所涉及的前置时间,在2026年前让项目获得批注是一项关键挑战,而ETC的报告表明,采取这一做法的资金缺口比以前预想的要小。如果紧急采取行动缩小"最后一英里"的差距,这四个国家都可以提供可行投资理由,特别是考虑到最近的政策发展。主要见解包括:

  • 面向绿色氢气生产和直接流程电力的低碳电力价格是决定突破性钢铁国际竞争力的关键市场因素。 
  • 美国(《降低通膨法》下的低碳制氢税收抵免)和欧盟(碳边界调整机制的逐步实施)的重大政策发展分别使美国、西班牙和法国的投资可行性触手可及。 
  • 诸如政府对资本支出的支持和以初始溢价签订的先期购买协议(特别是从公司承购商)等举措为在短期内弥合所有四个国家的项目资金缺口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 

钢铁市场的全球化性质意味着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可能会对国际贸易产生影响。为了确保相关工作不会引发跨境摩擦,而是为国际层面的投资创造有利条件,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协调合作至关重要。主要合作领域包括:

  • 协调汇总公共和私营部门的跨境需求,加强对近零排放钢铁产品的采购信号。 
  • 协调产品标准、定义和认证体系,增强买家购买突破性产品的信心
  • 协调价值链以反映新的成本优化生产地点,包括可能的钢铁和炼钢分离

编辑须知:

媒体联系人:

 

消息来源:Energy Transitions Commiss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