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院士领衔专家团在世界肾脏日给8200万肾友写了一封信

2023-03-24 10:44 3374

上海2023年3月24日 /美通社/ --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领衔专家团在世界肾脏日给肾友们写了一封信。复星医药连续多年在线上及线下举办世界肾脏日大型公益义诊及患教科普活动,在今年的"为爱而肾"主题活动中,复星医药不仅联合了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肾脏领域专家共读这封给"肾友的一封信",还邀请了近百位肾脏领域专家在线进行肾脏健康知识科普。

"没有什么比你的健康重要,包括你的梦想。"

"生病不是你的错,请不要过于自责"

"对待慢性肾病要有耐心,决不可一招制敌。不要相信偏方。不要相信偏方,不要相信偏方!"

"相信医生,相信专业,我们并肩作战,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3月23日,一封特殊的信件在肾友群"刷屏",这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领衔的专家团给肾友们的一封信。在专家们温暖真挚的朗读中,有暖心的叮咛,贴心的鼓励和专业的带病共存建议。

 

全文如下:

亲爱的肾友:

你好,见字如面。

眼下的你,也许正经历着刚刚确诊的惶恐,也许在指标反复中备受折磨,也许开始恶化…

身体的不适、心理的煎熬,你一定会经历焦躁,经历痛苦,但也都会过去。

也许你会问 "为什么我会得肾病?",生病不是你的错,请不要过于自责。慢性肾病发病原因复杂,是环境、感染、遗传、生活方式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生病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不要瞒着家人,保持好的心情。

实际上,肾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既来之,则安之,坦然面对、积极治疗。

也许你在不断对抗着生病带来的冲击,挑战身体和心理的承受能力。但你并不孤独,我们始终和你在一起。如果想尽快恢复,请牢记三个字:遵医嘱!

对待慢性肾病要有耐心,决不可"一招制敌"。不要相信偏方,不要相信偏方,不要相信偏方!相信医生,相信专业,定期复诊是最好的预防!

要说真有克"敌"制胜的法宝,三大纪律要做到,八项注意要记牢。

三大纪律:不乱用药,不擅自停药减药,及时化验复查。

八项注意:合理搭配膳食,适量饮水,低盐饮食,保证睡眠,不要过度劳累,保持良好心态,避免感染,注意天气。

记住,没有什么比你的健康重要,包括你的梦想。

治疗肾病的漫长过程就像出门旅行,根据病情的不同会有长途和短途的区别。虽然中间可能会绕些弯路,但最终能到达目的地。

也许你的检查数据时好时坏,但请不要焦虑,这很正常。就像人生会起起伏伏,考试成绩会高高低低,身体状态也是。这是一次长期博弈,但只要不放弃,病情最终才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相信医生,相信专业,我们并肩作战,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生存不易,带病生存更不易,但要相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好。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哪怕是写写字、钓钓鱼、养养花。偶尔要忘记自己是一个肾病患者,幸福总是来源于生活中的点滴,比如写的字更好看了,长期坚持养的花开了,家中的小猫更黏人了,等等。

最后,祝你生活幸福,祝愿全民肾康。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脉耕、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等在JAMA内科学子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2018年至2019年,我国大陆估计约有8200万成年人患有CKD,患病率为8.2%,但知晓率仅10%。[1]与十年前相比,CKD的患病率下降了约30%,[1]但仍然是威胁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为传递肾脏疾病防治知识,提升公众对慢性肾脏病及相关并发症的认识,复星医药已经连续多年在线上及线下举办世界肾脏日大型公益义诊及患教科普活动。


点击链接参与活动:https://mapi.fosun-creative.com/s/dwz/VQ14tO

在今年的"为爱而肾"主题活动中,复星医药不仅联合了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肾脏领域专家共读这封给"肾友的一封信", 发布了肾脏病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亢进症(SHPT)诊疗现状调研报告,还邀请了近百位肾脏领域专家在线进行肾脏健康知识科普,累计覆盖上百万名网友,在生活方式、并发症预防等方面提供专业有效的诊疗建议。

专家们表示:慢病肾病患者对于疾病有着天然的恐惧,带病生存非常不易。无论是科普、义诊,还是为他们共读一封信,都是为了切实加强公众的知晓率,减轻患者对疾病的恐惧,让慢性肾病患者在和疾病的长期战斗中保持信心,少走弯路,克敌制胜。

参考文献:1. Wang L, Xu X, Zhang M, et al. Prevalence of Chronic Kidney Disease in China: Results From the Sixth China Chronic Disease and Risk Factor Surveillance. JAMA Intern Med. Published online February 20, 2023.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22.6817.

消息来源:复星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