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摩托车头盔和PPE头盔护具出口认证要求解读"研讨会

2023-03-23 18:15 3608

广州2023年3月23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成功举办"摩托车头盔和PPE头盔护具出口认证要求解读"研讨会。会议聚焦摩托车头盔,以及户外运动、儿童日常活动保护用头盔等PPE(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个人防护设备)类产品的欧盟地区准入要求,旨在帮助国内生产商详细了解认证流程、当地标准以及相关法规要求等注意事项;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环节,高效解决了现场客户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技术与测试问题。TUV莱茵希望通过全球完善的服务网络及专业的技术积累,助力更多优质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TUV莱茵“摩托车头盔和PPE头盔护具出口认证要求解读”研讨会现场
TUV莱茵“摩托车头盔和PPE头盔护具出口认证要求解读”研讨会现场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销售总经理李卫英在致辞中表示:"头盔护具,是驾乘人员生命的‘保护盾',一直备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关注。欧美国家向来重视头盔护具的质量管控,对不同用途的头盔护具设立了严格的测试标准。随着世界各国、社会各界对摩托车头盔和PPE头盔护具产品的管理、监督意识提升,未来不论是出口,还是内销,TUV莱茵可为头盔本地制造商在改善产品安全性及提升整体质量管理水平方面保驾护航。"

UN ECE R22摩托车头盔产品进入欧盟国家的强制性法规,该法规一直以来是出口制造商的关注重点。新版法规R22.06,于2021年1月开始生效,并于去年7月开始强制执行。今年1月欧洲经济委员会(UN ECE)又发布了对于R22.06法规的第二修订版,新修订版明确了对多功能头盔及其所带配件的具体要求,对计划进入欧洲市场的摩托车头盔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包括产品设计、市场监管、生产一致性(CoP)管控等难点。

研讨会上,多位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技术专家围绕欧盟R22.06法规与CoP(生产一致性)要求、PPE头盔护具出口认证标准进行了深度剖析,包括:欧盟R22法规的迭代发展,摩托车头盔、镜片、配件的生产要求与测试方法,PPE类产品的CE、GS认证申请方式与所需技术信息,英国UKCA认证和澳大利亚、新西兰AS、NZS认证的介绍及其与欧盟相关法规的对比分析等。

会议期间,TUV莱茵还为东莞韬略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韬略")、佛山市南海永恒头盔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文锦机车配件有限公司以及鹤山市创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颁发了摩托车头盔E-mark R22.06证书。同期,东莞韬略更获颁卓越合作奖。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销售总经理李卫英为东莞韬略集团副总黄培健颁发E-mark R22.06证书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销售总经理李卫英为东莞韬略集团副总黄培健颁发E-mark R22.06证书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在头盔检测认证领域拥有近20年的经验,在广州设有测试能力完善的头盔实验室,具备摩托车头盔R22.06法规要求的全项测试能力和PPE头盔的测试能力,测试人员和认证工程师皆拥有10年以上行业经验,可为广大国内头盔生产厂商和销售商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研讨会结束后,摩托车头盔和PPE头盔护具企业代表参观TUV莱茵头盔实验室
研讨会结束后,摩托车头盔和PPE头盔护具企业代表参观TUV莱茵头盔实验室

TUV莱茵将持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人才、资源和品牌优势,为头盔护具行业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助力头盔护具企业提高质量水平、管控水平,推动技术迭代、产品升级,在新发展格局下实现企业、产业链和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以不断升级的"中国制造"抢占世界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