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改变商业,创新赢得未来 -- 2010技术商业论坛隆重举行

2010-12-13 14:09 7826

北京2010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商业价值》杂志、ITValue 承办的2010技术商业论坛于2010年12月11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

 


2010年12月11日,“技术商业论坛”胜利闭幕,《商业价值》杂志和 IT 价值联盟隆重揭晓了“2010中国最具价值 CIO 评选”榜单和“2010年度企业电子商务评选”获奖名单。

2010技术商业论坛主题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将以两化融合下企业创新的原动力、移动互联网如何改变传统商业、云计算的商业价值、未来五年的关键技术变革、IT对商业的改变和机会、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浪潮、互联网带来的新型商业模式等为主要议题。

2011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大会正式启动

本次技术商业论坛举行了“2011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大会启动仪式”, 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亲自主持启动仪式。“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由IFIP(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发起,并将中国作为首届大会举办地,拟定于 2011年年底举行。届时将有上千位来自不同经济体和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决策者和信息主管等聚集一起,共同就IT价值、创新、变革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2010中国最具价值 CIO 评选”榜单揭晓

“2010中国最具价值 CIO 评选”获奖名单当天下午隆重揭晓,获奖嘉宾包括利丰(贸易)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服务高级副总裁麦仲民、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柴洪峰、三一集团 副总经理/IT 总部总监吴云峰、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蔡阳、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王建海等50位优秀企业IT高管。

会议主办方 ITValue 和评委为50位获奖者依次颁发奖杯和证书,并表示热烈的祝贺。有200位嘉宾欢聚一堂,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由 IT 价值联盟主办的“最具价值 CIO 评选”以其理念和严谨的评审体系,吸引了大批中国优秀 CIO、企业、IT机构的参与,从今年8月正式启动到现在,评委会共收到申请表格 895份,对120多位侯选 CIO 进行了实地面访。

首席信息官(CIO)正在成为商业世界越来越重要的力量,日益成为企业中的“创新赋能者”。这些候选者大多为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信息化标杆企业,他们的参选使得评选的评审工作难度倍加,评委们对每一份申请表和每一个申请人都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都通过广泛搜集相关资料、与候选人实地访谈,剖析每位参选者的亮点,最终综合评审出50位获奖者(其中还包括两位商业价值大奖、一位创新大奖、一位优化大奖、一位领导力大奖)。

作为 IT 价值联盟的第二届最具价值 CIO 评选,这次规模比首届更大,50位获奖者从全国各地齐聚北京荣膺“最具价值 CIO”殊荣的同时,也在利用这难得的高端 CIO 聚会机会,相互交流与沟通。

2010年度企业电子商务评选”结果揭晓

2010技术商业论坛"推出了电子商务平行论坛,深入探讨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探险”,并现场公布了“2010年度企业电子商务评选”结果,2010年中国市场上10家优秀的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实践者捧得了“最具价值企业电子商务奖”的殊荣。

“2010最具价值企业电子商务奖”获奖企业(排名不分先后)是:上海李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雄狮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上品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粮创新食品(北京)有限公司、春秋航空有限公司、北京爱慕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原地产代理集团。

“企业电子商务评选”主要考察来自非互联网行业的传统企业如何通过对互联网、IT、无线等新技术的应用,对已有商业模式的更新和推动。评委会对“企业电子商务”的定义是:企业利用IT、互联网等技术,改变原有的销售模式、服务模式甚至商业模式,推出新产品或服务,开拓新渠道、市场,提升企业销售收入,或者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

评委会希望通过评选,发现那些勇于尝试新技术、积极探索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先锋,从中发现那些善于利用已有品牌、资源,通过互联网、IT等技术组合,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商业价值的杰出企业。

附件1:2010最具价值 CIO 评选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机构名称 职位
1 白硕 上海证券交易所 总工程师
2 鲍隽 龙旗控股有限公司 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
3 蔡阳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信息官
4 柴洪峰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
5 陈宪祥 雄狮旅行社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6 邓超 北京金百万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7 邓树洪 如家酒店集团 技术助理副总裁
8 高远 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部总经理
9 古一思 安博教育集团 CTO兼高级副总裁
10 顾小昱 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系统部信息总监
11 桂益龙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IT总监
12 郭红星 A.O.SMITH热水器(中国)有限公司 信息总监
13 郭志渝 青岛港集团 副总工程师
14 何灿辉 广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部总监
15 胡健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部总监
16 黄军 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部经理
17 黄颖俊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部经理
18 姜波 山东京博控股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信息技术部部长
19 李宏伟 东风乘用车公司 信息中心主任
20 梁川 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
21 凌伟良 美国通用电气国际公司 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官
22 刘佑兴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化部副部长
23 刘渝生 重庆宗申机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24 柳骏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 运营总监
25 罗建昊 中华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集团资讯总监
26 马光悌 中国民族证券公司 总工程师
27 马绍秋 上海世茂集团 CIO
28 麦仲民 利丰(贸易)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服务高级副总裁
29 闵捷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30 宁中梁 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中心主任
31 牛文甫 广东JUSCO 信息系统和商品管理部经理
32 欧嘉源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IT总监
33 潘丙河 河南省宏力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兼CIO
34 任利海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中心主任
35 阮闯 合生创展集团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36 石俊 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 CEO
37 王建海 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 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
38 王鹏举 厦门国际银行 首席信息官
39 王玉坤 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信息官
40 王云生 中国进出口银行 信息技术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41 韦国锋 华特迪士尼 DCP 亚太及日本区资讯科技总监
42 吴欢 北京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CIO
43 吴键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 信息部主任
44 吴云峰 三一集团 副总经理/IT总部总监
45 徐云彪 浙江物产集团 信息中心主任
46 曾祥云 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信息总监
47 张泽 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字技术中心主任
48 赵学军 九州通医药集团 信息总监
49 周衡昌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 首席信息官
50 周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 综合管理部部长





注:获奖名单以姓名音序排列
单项奖获奖名单
较佳领导力奖
蔡阳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信息官
较佳优化奖
王建海  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 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
较佳创新奖
吴云峰  三一集团 副总经理/IT总部总监
商业价值评委会大奖
麦仲民  利丰(贸易)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服务高级副总裁
柴洪峰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

附件2:“2010最具价值企业电子商务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李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雄狮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上品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中粮创新食品(北京)有限公司
春秋航空有限公司
北京爱慕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中原地产代理集团

“2010企业电子商务杰出领袖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陈东升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宪祥 雄狮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臣杰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信息师
王正华 春秋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德信 海通国际证券公司集团首席信息总监、电子网上服务主管

消息来源:商业价值》杂志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