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赋能女性破除桎梏,抒写科学界的"她力量"

2023-02-10 10:00 6174

上海2023年2月10日 /美通社/ -- 作为全球领先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3M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多元化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人才创造成长的沃土,借助科学的力量携手各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第八个"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Women and Girls in Science)来临之际, 3M在科学平等领域再添硕果——在2021至2022年期间,3M已在全球范围为包括女性在内的弱势群体创造了超过100万个STEM和专业技能相关的学习机会。

多年来,世界各地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在各个层面都存在显著的性别差距。虽然女性在提升高等教育参与度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在STEM领域仍然代表性不足。已连续开展六年的3M科学现状指数(State of Science Index)的调研数据也印证了这点。最新的2023年度3M科学现状指数调查报告显示,8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女性是STEM领域未被开发的潜力来源,87%的中国受访者(全球78%)认为女性等弱势群体往往无法获得平等接受STEM教育的机会,绝大多数中国受访者(95%对全球85%)赞同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鼓励并支持弱势群体学生参与STEM教育。毋庸置疑,科技发展亟须发挥女性作用,为女性扫除追求科学梦想路上的障碍离不开包括企业在内社会各界的支持。

"科学家不应该有性别界限,不论男孩女孩都应该追求自己喜欢的职业,不论出身背景,人人都应享有平等的机会。更加多元包容的科学领域能够迸发出更多创新的火花。作为技术女性,我坚信性别差异从不是妨碍女性叩开科学大门的理由。"3M中国产品开发专家王维娜女士表示,"我很荣幸能够与3M这家百年创新巨擘并肩前行,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创新征程中探寻女性参与科学的新高度,也在各类STEM教育公益项目中引领女性破除桎梏,鼓励更多女性和弱势群体领略科学魅力。"

为促进STEM教育和职业机会平等,3M于2021年宣布到2025年底前,将为全球提供500万个STEM教育机会的目标。3M致力于守护女性等弱势群体爱好科学的星星之火,已开展了多项公益行动,畅通他们踏入科学相关职业的通道。在中国,每年3M全球志愿者日期间,3M都会邀请员工志愿者走进多所小学,为孩子们带去科学互动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让学生们了解STEM相关知识,全面激发科学创新思维。而在暑假期间,3M中国研发中心也会向社会敞开大门,邀请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学。目前,已有超过6,000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从这些公益项目中受益。此外,3M也已连续多年在暑假期间开展"科学总动员"系列科普活动,由3M技术人员为6-12岁的孩子们带来源于生活、趣味十足的情境科学课堂,点燃他们求索新知的好奇心,引领更多青少年迈入科学殿堂。

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源动力,而兼具多元化和包容性的科学才能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秉持"科技改善生活"的品牌理念,未来3M将持续释放人、创意与科学之力,重新构想一切可能,携手社会各界为女性及弱势群体创造多元、包容、开放的科学世界,抒写科学界的"她力量"。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