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涉水网络招聘市场 重磅推“简历中心”

2010-12-01 16:54 3954

北京2010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网易邮箱宣布上线“简历中心”平台,为用户提供包括简历制作、简历投递等在内的求职服务。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国内较大的门户网站之一,网易以邮箱为平台,以简历为突破口,直接杀入网络招聘市场,是其为用户提高求职成功率、解决就业问题的创新尝试,优势明显。

网易邮箱“简历中心”实现了简历与网易免费邮箱的无缝对接。大多数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往往写明不接收带附件的简历,而直接将 Word、WPS 简历复制到写邮件的正文区域,往往会出现格式错误。而用户在网易邮箱“简历中心”创建的简历,只需要点击“发送简历”按钮,即可把简历完美复制粘贴到写信页面的正文区域。

当前正值校园招聘的旺季,很多同学往往“一份简历打天下”,有回音者寥寥无几,究其原因,还是简历与申请的职位匹配度较低的缘故。网易邮箱“简历中心”提供了四种模板选择,分别是标准简历模板、应届生简历模板、文本式简历模板和 Word 附件简历模板。且每人最多可创建6份简历,方便用户面对不同职位时有的放矢。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邮箱“简历中心”专门针对应届生推出适配的简历模板。按照校园招聘的一般规律,大部分优秀企业基本都集中在9-12月这段时间扎堆进入校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网易邮箱此时推出“简历中心”,正是体现了网易重视用户细分市场,进一步满足学生群体的特殊需求,力助应届生打赢招聘第一战。

网易邮箱“简历中心”还为每位用户创建一份在线简历,系统会给每份简历随机生成一个链接地址,点击该链接地址即可查看简历的全部信息,如同个人网站一般,方便猎头及用人单位迅速关注。而且,为有效保护求职者个人隐私,外链功能是默认关闭的。用户在有需要时可手动开启,找到合适职位后可随时关闭外链功能,迅速休眠自己的个人简历。

“以网易邮箱3.2亿用户基数和门户网站的影响力,简历中心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网易涉水网络招聘,以简历为突破口,深耕细分市场,是其为用户提高求职成功率、解决就业问题的创新尝试,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用户黏度,更是对邮箱平台化战略的一次实践。

网易邮箱“简历中心”目前只提供中文简历服务,英文简历随后开放;此外,职位信息搜索功能也即将开放。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