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集团公布2010/2011财年上半年业绩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2010-11-29 15:49 2348

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税后利润大增171%

医疗设备向更多中端医院渗透,耗材销售持续双位数增长 

医院管理业务收入增长符合预期,拓展新医保管理服务业务

香港2010 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事业集团 -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金卫医疗”或“集团”,HKEx: 801)今日欣然公布2010/2011财政年度上半年业绩,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六个月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总计1.63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4%,税后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71%,达到1.61亿港元。

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甘源先生指出,受惠于现行的医疗改革和有利的外部市场环境,集团医疗设备逐渐向更多中端医院渗透和普及,也带动医疗设备耗材销售收入的显著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4%。为了应对全国临床用血不足,卫生部加强了临床用血安全等措施并鼓励自体血液回收系统的临床亦带来的有利市场机会。集团医疗设备部门于2010年8月完成一轮私募融资2.83亿港元,用于进一步扩大耗材的产能;同时,集团也在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和品牌建设,巩固和强化在血液净化领域的优势和市场份额。

集团医院管理业务收入的增长则更为突出,是集团完成医院管理业务收购以来,并首次提交完整的半年度业绩,达到3,800万港元,占集团总收入的比重亦达到23%。医院管理业务目前管理两家国内领先的血液科专科医院,也是国内唯一拥有全国性医院管理牌照的外资企业。

集团旗下于美国上市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和乐语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不仅保持自身的高速、稳健的成长,而且为集团带来相当可观的盈利贡献,总计约5,400万港元。

在各项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集团于今年4月与两家知名的美国政府医保管理企业在上海成立了中国首家专业从事医疗保险管理及后台业务外包的合资企业,应对日益增长的国内市场需求。

甘源主席强调,随着医疗改革所带来商业机会的持续释放,集团依托自身核心竞争能力所搭建的综合性业务平台,其互补性和协同效应会愈加明显,各项业务的未来发展前景相当可观。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金卫医疗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医疗设备企业。在过去几年中,金卫医疗凭借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及对医疗市场先机的把握能力,在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领域具领导性地位。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和其他策略发展计划,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集团。

如有垂询,敬请联络: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 投资者关系部
地址: 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48楼
电邮: ir@goldenmeditech.com
电话: +852-3605-8180
传真: +852-3605-8181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