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08届广交会圆满闭幕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CFTC)
2010-11-26 23:45 6642

采购商略减成交略增,企业转型势头初显

中国广州2010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规模及影响较大的专业性贸易盛会第108届广交会于11月4日闭幕,共有20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612名境外采购商到会,与第107届基本持平,仅减少2.38%;但比去年同期增加5.7%。到会采购商人数位居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美国、台湾地区、伊朗和俄罗斯。

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采购商到会踊跃,洽谈气氛热烈。采购商人数与第107届同期相比略有减少,成交略有增长,但仍未恢复至危机前水平。对照危机以前数据,采购商减少成交略增的情况较为少见。表明了本届有效采购商人数比例相对提高,但需求同时受回暖趋势和不确定性预期影响。市场分化亦表明各国市场复苏进程不一,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仍未巩固,前景仍不明朗。

参展商方面,广大中国企业近年不断加强品牌培育和设计创新投入,普遍重视产品研发和绿色环保理念,由OEM向ODM转变势头明显。

下届广交会将于明年4月至5月再次于中国广州举行。

消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CFT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