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18届广交会圆满落幕

-- 关键行业成交量及买家数量趋于稳定,统计数据不乐观但仍显积极因素
广交会
2015-11-20 20:04 8144
第118届广交会于11月4日闭幕。本届到会买家人数和成交量都有轻微下降: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7,544位海外买家参加了展会,较去年同期减少4.6%。本届广交会上某些关键行业成交量增长,部分国别买家数量也有所增长,积极因素令人鼓舞。

中国广州2015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负盛名的贸易展会,第118届广交会于11月4日闭幕。本届到会买家人数和成交量都有轻微下降: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7,544位海外买家参加了展会,较去年同期减少4.6%。汇率波动是企业担心的问题,尽管如此,本届广交会上某些关键行业成交量增长,部分国别买家数量也有所增长,积极因素令人鼓舞。

成交统计显示,在118届广交会前三天,家电、计算机及通信设备产品成交同比增长,机械类产品及新能源产品成交金额上升。

在智能产品研发生产和“无人工厂”建设方面成效突出的中国家电产业,本届广交会上成为了争抢订单大户。广交会一期家电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0%,海尔、美的、海信和格兰仕等知名企业成交额均破1亿美元。

这些数字都清楚地表明中国家电行业提升了产品核心竞争力。以智能电视为例,海信开发出170多项硬件技术专利,在本届广交会上,中国家电业能够脱颖而出,关键在于重视产品设计,打造品牌,注重质量,提升服务,加强环保,这都提升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进口展区大受欢迎。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企业参展,截至11月3日吸引了90,000人次参观。参展商数量和多样性均有增长,知名国际品牌众多。而中国一些领先企业,如苏宁和华润万家,在进口展区采购了产品。

在本届广交会上,“一带一路”概念炙手可热,南盟,沙特和越南与会采购商人数同比均有增长,成交增长比例较高的包括泰国,斯里兰卡,塞尔维亚,匈牙利及约旦。

详情请访问:http://www.cantonfair.org.cn/cn/index.asp

消息来源:广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