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五度荣膺"中国杰出雇主"认证,拜耳持续打造卓越雇主品牌

2023-01-17 12:45 3092

上海2023年1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正式揭晓"中国杰出雇主2023"榜单,拜耳中国凭借其在企业文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和人才管理等多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卓越表现,连续第五年荣获"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这是拜耳连续第五年获得‘中国杰出雇主'认证,彰显了我们始终以关爱员工和发展人才为公司首要任务。一直以来,拜耳践行‘本色自我,成就拜耳'的理念,高度重视员工体验和文化建设。通过营造多元包容的工作环境、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探索多种员工赋能模式等途径,我们为员工提供多样化的自我成长和自我实现的机会,从而为加速创新和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消费者和种植者。" 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周晓兰表示。

践行包容文化,打造多元职场

拜耳一贯重视构建多元、开放和包容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在"本色自我,成就拜耳"的雇主品牌核心价值引导下,拜耳尊重和珍视每一位员工的想法,着力打造人人都能充分发挥潜能、展现个性自我的舞台。 

2022年,为进一步增进员工对多元和包容内涵的理解,拜耳开展了面向全体员工的全新项目——多元文化日。通过线上调研、主题讲座、线下沙龙、手工作业、残障人士日常体验及地方文化体验等多样化的活动,多元文化日在为员工带来更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的同时,也直面职场多元融合问题,鼓励员工进行观点的交流和碰撞,加速营造开放、平等、融合的职场环境,从而推动拜耳多元包容企业文化的发展。

借力数字工具,重塑员工体验

作为创新驱动的生命科学企业,拜耳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浪潮,并持续探索新技术助力人才管理的创新路径。

通过AI面试、AskMe 2.0、HR数字新闻等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数字工具,拜耳积极优化员工招聘、入职、培训全流程,提升潜在人才和员工的职场体验。同时,拜耳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向员工开放学习课程和线上咨询,例如寻宝奇航、拜云课等运用大数据的程序应用,全方位满足人才多样化的职业发展需求。

此外,拜耳还强调企业文化传播中数字化转型所发挥的重要影响力。2021年,拜耳推出行业内首档职场类微综艺《你好实习生》,并于2022年进行了升级。借由短视频答辩形式,《你好实习生》向观众分享真实有趣的职场故事,直观展现了拜耳多元共融的企业文化,从而提高雇主品牌与人才间的相互吸引力和认知度,构筑和谐的职业生态。该档综艺通过线上多媒体渠道,触达员工、业内人士以及学生群体,引起对职场话题的持续讨论热度。

探索赋能策略,成就高效组织

当下,拜耳正在经历业务增长、转型的关键时期,这一变革阶段对于员工的持续成长能力、团队组织管理模式以及领导者领导力有着更高需求。为帮助员工在经历转型过程中可以更积极地应对挑战,拜耳也在同步推进对人才可持续性发展方案的创新探索。

其中,团队领导者能力建设是高效赋能员工和成就团队的关键步骤之一。为适应转型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拜耳针对团队领导者推出E. S. P. 领导者期待,涵盖三个核心关键词:

  • 激发(Engage)——创造一个真正全球化、高度敬业、最佳绩效的组织。
  • 塑造(Shape)——打造我们的业务和组织以把握机遇。
  • 成就(Perform)——实现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承诺和我们的抱负。

根据E. S. P.领导者期待所指引的方向,拜耳在全球面向集团经理人开设ESP leader@Bayer课程,邀请高阶领导者分享高绩效文化建设相关话题的洞见和思考。该课程鼓励领导者与团队的良性互动,致力于在实践中通过领导力行为强化文化转型,为员工赋能的同时提高其归属感,从而创造良性积极的人才体验,助力组织高绩效转型。

拜耳大中华区及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王彤表示:"拜耳很荣幸获得杰出雇主调研机构的五度认证。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领航企业,拜耳专注突破性创新,致力于改善人们生活质量。未来,拜耳将深入打造卓越、健康的雇主品牌,坚持以人为本、高效互通、开放包容的人才实践。我们也将继续完善具备竞争力的人才福利制度,共创赋能员工的多元环境,使每位员工得以充分发挥潜能,享受愉快工作和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