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衣启万象:中国服装设计30年"展览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开幕

杭州2023年1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丝绸博物馆主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协办的"衣启万象:中国服装设计30年"展览正式对外开放。

“衣启万象:中国服装设计30年”展览展厅图
“衣启万象:中国服装设计30年”展览展厅图

本次展览聚焦回顾中国服装设计30年的发展历程,以30年来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大赛获奖作品、国际时尚舞台中新锐设计师作品、时尚刊物文献、高校纺织服装教育专家访谈视频纪录等多元、多面、多层次的展品,从设计创作、国际交流、媒介传播、服装教育等多个维度,展现中国服装设计的变迁求进之路。

回顾中国现代服装设计发展历程,1993年是一个足以载入现代服装设计史册的重要年份。1993年5月,第一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兄弟杯"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顺利举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也在同年成立。

展览分为"青矜之志""国际之声""媒体之眼""育梦之光"等四个部分。在"青矜之志"中,"兄弟杯""汉帛奖"等中国顶尖服装设计大赛作品展现了30年历程中青年设计师们作品的更迭与变迁,更凸显了其背后中国"时尚创造者"的时尚美学、态度的发展历程;"国际之声"藉由本土服装设计师在国际舞台上的登场、跨越、闪耀等阶段,细述了中国时尚与国际时装设计的碰撞、交流;"媒体之眼"中,中国时尚媒体在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载体之变逐渐地生成了本土时尚的叙事语境与思想观念;"育梦之光"呈现了十位有代表性的纺织服装教育家的求索、耕耘之路。

 
消息来源:中国丝绸博物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时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