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德低碳环保行业项目合作专场--2010年德国可再生能源领域迅猛增长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2010-11-24 23:16 4006

柏林2010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德国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增长迅猛。今年前三季度,德国太阳能需求同比增长300%是世界较大的光伏市场。据德国风能研究所统计,2010年前半年德国风能装机容量达26386兆瓦成为欧洲较大的风能市场。在德国1.09亿吨的二氧化碳因可再生能源而减少,16.4%的电力消耗来自可再生能源,这一份额还将不断扩大。今年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德低碳环保行业项目合作专场上来自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Germany Trade & Invest) 的专家将为中国投资者介绍德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并探讨这一迅猛发展的行业给中国企业家带来的商机。

德国光伏市场长期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发展。2009年,德国装机容量总计达 3.8 亿千瓦,占全球新增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德国是全球较大的光伏市场,同时也是一个对国际企业很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尤其在德国东部,可再生能源投资条件优越。最近几家国际公司公布或完成了在德国光伏行业新做出的投资决定都在德国东部,其中包括由行业巨头美国的第一太阳能(在奥德河畔的法兰克福)、挪威的 Innotech Solar(在哈勒)和法国的 Avancis(在托尔高/萨克森)的大规模投资。

风力行业也继续蓬勃发展。德国是欧洲较大的风能市场,占有全球16%的装机容量,是风力设备与组件生产的市场领衔军。全球知名的风能设备的生产商都在德国设有生产基地。尤其是德国制造的技术对中国风能企业极具吸引力。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2007年投资了图林根的风电机厂,新成立 SINOI 并将该厂扭亏为盈。该公司的总裁任桂芳女士称:“SINOI 希望通过图林根利用德国制造的技术开拓欧洲的风能市场。” 中国建材集团的投资正是看中了德国的研发实力以及德国作为全球领先的风能市场的地位。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在德国这一领域投资不仅能够进入一个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而且还能通过本地品牌影响力和高质量产品的声誉中获得极大的竞争优势。德国可再生能源行业还受益于该行业较高的研发机构密集度。企业如果从事能源技术研究,则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会获得联邦政府提供的22亿欧元资助。与此同时,德国还拥有完善的工业基础设施、众多设备供应商以及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人才。

第一届中德低碳环保行业项目合作会议将于2010年11月29日举行。届时来自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以及来自图林根经济促进署的代表将与中国企业探讨中国投资者如何能够从德国可再生能源和行业中获利。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希望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国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联系人:

曹奕
电邮: yi.cao@gtai.com
电话:+49(0)30 200099-163
传真:+49(0)30 200099-111

消息来源: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