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hula研究员推动"Tamsang-Tamsong On-Demand-Delivery"平台

促进社会团结经济

"Tamsang-Tamsong On-Demand Delivery"平台现已推出!这是基于Chula研究员的社会团结经济理念的商业模式,支持社区所有权和协同效应,创造就业机会,带来收入,并降低消费者成本。

曼谷2022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亚洲研究所的研究员Akkanut Wantanasombat在其2019年研究《Rider-Heroes-Chains》(已拓展至"Tamsang-Tamsong On-Demand Delivery"——社会团结经济商业模式发展项目)中指出,在外送业务中,骑手的工资较低,而他们的工作条件颇有风险,社会保障水平较低,而消费者为他们认为的"最佳价值"支付更多的费用。该项目由泰国健康促进基金会(Thai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Labour Research(劳动力研究合作中心)、朱拉隆功大学(CU-ColLaR)、Research Management Office(研究管理办公室)和CU Social Innovation Hub提供资助,旨在开发对所有相关方都公平的基于社会团结经济的社区外送平台/商业模式,同时为社区增加职业机会,并提高社区的稳定性。 

Chula研究员推动"Tamsang-Tamsong On-Demand-Delivery"平台,以促进社会团结经济
Chula研究员推动"Tamsang-Tamsong On-Demand-Delivery"平台,以促进社会团结经济

Tamsang-Tamsong On-Demand Delivery与其他私营平台类似,但建基于"社会团结经济"的核心价值,该经济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机会,达成共同协议,同时制定有利于每一个人的规章制度。该平台使用Line Messenger下单,还使用聊天机器人提供支持。客户支付实际外送费用,而无需向平台支付任何费用,可以从半径范围为3至5公里的多个地方订购。自2020年以来,该平台一直很活跃,现在已有70多家参与门店和44名骑手。

该商业模式正根据为满足每个区域需求而开展的项目进行调整,其中包括:

  • Take Pinto (Bring Your Food Carrier)项目,旨在减少食物外送行业的一次性塑料使用量——这是Chula研究团队与Phuket Environment Foundation和Deutsche Gesellschaft für Internationale Zusammenarbeit (GIZ) Phuket Chapter携手在普吉岛开展的试点项目。
  • 素叻他尼府的工人合作商业模式——一种试点商业模式,目前正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使骑手可以成为商业伙伴并管理自己的业务。

未来,该研究团队将改善基础设施,以支持向新区域的扩张。

详情请访问: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92216/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