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 拜耳主旨发言分享数字农业实践

2022-11-29 20:00 3735

北京2022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近年来,数字科技展现出强劲的活力,成为了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11月25日,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拜耳应邀主旨发言,交流分享拜耳数字农业经验与进程

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联合主办,旨在聚焦并展示数字科技赋能乡村产业发展的创新实用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乡村转型和南南合作知识交流。

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论坛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平台,聚集领先的科学家和农业利益相关方,分享和探讨科技农村转型和农业价值链发展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挑战、拥抱新技术,形成一套实用、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的数字农业技术模式和解决方案。

拜耳作为以全球创新科技赋能中国农业发展的领先企业,近年来持续聚焦中国农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致力于以农户的需求为中心,打造更多的创新性、实用性、可持续性的数字解决方案。在全球各地,拜耳数字农业都提供了一系列最佳实践案例;在中国,拜耳则专注于打造适合中国本土需求的数字化创新实践。

在拜耳题为"数字技术为农业带来突破创新"的主题演讲中,拜耳作物科学数字农业平台亚太区负责人卢时学介绍了拜耳本地化创新实践的一个典型案例——为中国广大农户量身打造的数字农业平台悦农堂®,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数字农业解决方案。悦农堂现有用户中80%是农户,平台集种植技术、行情资讯、专业服务于一体,让广大种植者得以与专家零距离交流,学习科学种植、智慧管理、提高收益的经验知识。在发展过程中,平台还增加了飞防服务、食品链服务、定位及遥感服务的等模块,进一步切实解决农户的需求和痛点。

拜耳作物科学数字农业平台亚太区负责人卢时学在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作主旨发言,分享拜耳数字农业创新实践
拜耳作物科学数字农业平台亚太区负责人卢时学在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作主旨发言,分享拜耳数字农业创新实践

卢时学谈到,拜耳数字化农业平台以覆盖"从种子到餐桌"全产业链为目标,竭力满足农户和行业合作伙伴的需求,实现共赢。基于这一理念,拜耳基于数字化技术的举措和实践,已广泛覆盖到种植的前、中、后期各个环节当中,为种植者提供全程赋能,助力其应对全方位挑战。

将数字科技嵌入乡村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对科技农村转型和农业价值链发展意义深远。这一过程中,拜耳将继续积极响应中国市场以数字化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行业数字化资源,携手开放、专业、有竞争力的本土合作伙伴,提供中国现代农业数字化发展可行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