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走进拜耳耘远农场,对话可持续农业与"生生不息"

2022-06-30 18:17 7068

拜耳举办"耘远农场"落成一周年纪念活动

北京2022年6月30日 /美通社/ -- 6月30日上午,一场聚焦可持续农业、畅聊"生生不息"的摄影展与对话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拜耳亚太首家"耘远农场"举行。时值耘远农场落成一周年与拜耳在华140年之际,美食家、生活家、媒体人与拜耳作物科学一行人,参观农场设施、欣赏摄影展、品尝农场果实的同时,对话可持续农业与"生生不息",体会拜耳农情,共话知味中国。

看见“生生不息”-- 拜耳耘远农场一周年对话活动
看见“生生不息”-- 拜耳耘远农场一周年对话活动

拜耳亚太首个拜耳耘远农场由拜耳作物科学与北京市植保站联合共建,于2021年在北京市昌平区银黄农场揭牌。农场从细节处展现了可持续农业运营理念 -- 病虫害综合治理示范、数字农业、产品安全管理、保护土壤和水源等已完成初步建设的八项可持续农业实践 -- 改堵为疏,重新审视人、农业与自然的关系。落成一年来暨拜耳在华140年之际,在耘远农场可持续农业生产的示范作用下,除了播种收获优质农产品,周边农户更在自身耕作中逐渐应用可持续的农业生产过程,是农场赋能当地农业、促进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见证。

活动现场,一行人到访了为设施农业带来创新解决方案的Plantect数字农业系统、途经兼顾生物多样性与经济利益的"生态岛"示范试验点、观摩解决土壤和水污染问题的一体化安全用药服务站等一系列可持续农业实践。期间,六位嘉宾结合参观感受和切身经历,交换了对食物、农业、人和可持续的看法。

拜耳作物科学中国业务拓展经理陈菲表示,农业肩负重任,既要维持自然界的平衡,又要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克服气候变化、人口增长等挑战。拜耳承诺到2030年造福全球1亿小农户,减少30%碳排放,减少30%作物保护产品对自然的影响。拜耳耘远农场可重续农业示范项目,现已在全球携手27座持有共同理念的农场主,合作示范通过可持续的生产方式,提高农民收入,提升农产品品质,并努力降低环境影响。

公共营养师与美食生活方式博主木木相信:"饮食可以延续自然那股生生不息的劲儿,三餐四季的规律让我感到安心"。

建厨师杨光感叹,"农业越来越现代化!有秦姐这样新农人的努力,再配合科技加持,才能收获滋养生命的美味。可持续农业的生生不息,让我看到了人和自然的新的可能性。"

耘远农场银黄生态园负责人秦爱腾女士质朴真挚,她真诚希望人们看到农业,看到土地的力量。"这也是我选择加入拜耳‘耘远农场'的原因之一 -- 不光是有很多实在的技术帮我把菜种好,也能借助耘远农场这个平台,和更多机构组织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农业。"

随着活动圆满落幕,拜耳在中国大地探索可持续农业的旅程还将继续。在应用创新技术和理念的同时,农业坚持可持续发展,将持续为粮食供应、生态环境、种植和消费,以及中乡村振兴注入源源动力

消息来源:拜耳作物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