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易路峰会成功举办,洞见HR赛道新趋势HCM SaaS

2022-11-24 20:49 4365

上海2022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22日,由易路人力资源科技(以下简称易路)主办的以"智未来·效先行"为主题的2022易路人力科技趋势峰会正式举办。为助力企业应对不确定外部变化、保持持续竞争力,本次大会邀请了数十位行业专家共同洞悉未来人力资源管理与技术趋势。


01 易路与Gartner达成重要合作,可组装HCM SaaS发布

新周期下,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和亟待升级的经营方法论,各行各业不约而同选择了"减速慢行、回归真实","人" 与"效"的结合成为企业立足新时代的新引擎。

"2022年,我们经历了非常多的不确定性,凛冬将至的前夕,科技将是企业战胜寒冬的武器和工具。"易路董事长兼CEO王天扬在大会上表示,同时基于易路和Gartner对人力资源科技发展趋势的共识,双方已达成重要合作。

据Gartner发布的2022年HCM人力资本管理Hype Cycle技术成熟度曲线,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一体化HR SaaS瓶颈显现,未来将基于"可组装式业务应用框架"的服务模式渗透到企业中。

基于此,易路全新升级推出eRoad People+ -- 可组装式HCM SaaS,帮助企业像搭积木一样去组装人力资源的数字化战斗力。王天扬表示,"可组装HCM SaaS产品,不仅仅在技术和业务价值层面都具有更高维度和更宽幅面,对于传统HR SaaS的产品模式和技术瓶颈,也是一种颠覆性的重塑与创新。全面性、灵活性、扩展性、易用性、标准性,激活企业组织中每个个体成员的活力因子,让组织和业务并行发展的同时,也能持续稳定的真正融合在一起"。

具体来说,eRoad People+ -- 可组装HCM SaaS脱胎于People+的技术架构,基于原有的一站式全景数字化云平台,囊括了核心人事、全面薪酬、数字化激励、持续绩效、组织人才发展、劳动力管理六大模块,在底层建立了全新的"易搭-PBC业务封装能力",应用层面新增了"业务组装工厂"的组装能力,前端业务人员新增了"易搭-工作空间",它可以让业务人员:像搭积木一样去组装具有数字化战斗力的人力资源管理所需的不同模块。在人力资源数据分析层面,提供了以前沿数据编织技术为核心的创新People+ Insight数据产品,使企业从不同用户角色、不同视角、多样化洞察和数据分析中获取精准的决策洞见与执行方法。

会上,王天扬还体验了易路AI工作助手 -- 小易,小易旨在为企业提供技术先进、体验优质、贴近业务的人机语音互动新体验。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基础上,小易还打破了时空的物理限制。这也印证了王天扬所说的:"最好的体验就是没有体验。"

02 四大行业实战案例,深度解析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落地之道

事实上,易路可组装HCM SaaS产品已获得不少国内外中大型企业的实践检验,在稳定性、高可靠性以及当下灵活多变的企业数字化体系中,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与最佳实践。

人效先行,卓越实践。在此次大会上,易路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缪青与来自酒店连锁行业、制造行业、服务行业、零售行业四大行业的代表企业探讨了数智化驱动人效提升的最佳实践。

锦江酒店(中国区)人事管理部副总经理王述齐表示:"通过一年多的合作,我们和易路共同攻克了组织、岗位、角色、人员、权限和主数据系统的同步问题,解决了组织变革中系统和管理快速同步的要求,可以在48小时内让新架构及相应流程权限的更新同步到所有业务系统,实现了最初高效变革的目标。"

在市场变化中要求组织运营中心化、扁平化,这就需要有很好的工具和抓手,对此,TCL实业中国营销本部人力发展部总监王盛吉表示:"通过易路系统进行规则试算核算这种数字化支持,TCL降低了繁琐的人工计算环节,同时未来也可从数据曲线中寻找更有效的激励模式去促进公司的前进和发展。"

在飞亚达集团薪酬绩效经理袁恺看来,和易路合作最大的价值是公司能看见一线的情况,并且能通过系统将管理要求直接传递到一线。"飞亚达将全国1000多家店面的核心人事整合到统一的易路系统平台,从员工入职、到业务实现,实现了订单到佣金核算,再到薪酬发放的自动化线上化,在效率上实现了质的突破,而且做到实时透明,真正实现了人员管理的‘看得清'。"

在嘉信立恒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朱丽娜看来,一线员工数量庞大、服务地域和项目分散一直是嘉信立恒的管理痛点,企业业务经营情况与人力运营效率直接相关。"在上海疫情特别严重的时候,易路的核⼼绩效团队跟嘉信立恒合作,从所有需求的调研到产品落地,包括运用到嘉信立恒所有的绩效考核对象上,仅仅两周时间全部上线。"


缪青总结说:"四家企业走在了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的前面,率先采用了易路可组装式HCM SaaS系统,用技术的确定性来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用自身可以把握的管理变化,来应对自身不能把握的市场变化,抓住了人效管理这个根本,抓住了数字化技术变革这个必由之路。"

03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People+Insight引领数据洞察新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由40多家行业代表企业参与、集结众多专家与高校历时4个多月打磨的《智未来 效先行 -- 2022人效白皮书》在大会上发布,易路HR数智研究院常务理事崔晓燕代表主创人员进行白皮书解读,同时将在12月举办白皮书解读沙龙,大家敬请期待。

"人效指标是衡量企业是否可以实现持续增长、持续盈利、持续发展的重要监控工具。"易路产品副总裁吴益瑾表示,很多企业都在数据整合和数据应用上存在痛点,比如跨系统数据采集、业务数据质量、分析洞察能力、应用实时有效性等。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的盘活已有数据资产,实现更高的数据价值,易路的产品团队在最近一年里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和实践,形成了以数据编织技术为核心的全新People+ Insight数据产品。"吴益瑾表示。

首先,为解决多系统数据整合难度大、技术开发成本高的问题,People+ Insight 设计出数据精简的方案。该方案采用了基于最新的数据编织技术的架构模式,针对不同数据来源的特殊性,People+Insight的数据自动化服务流为数据整合实现了自动化同步,将源头数据自动克隆到内建的雪花模型中,并且在克隆同时,根据预设的规则,自动进行数据清洗,提升数据质量,减少了后期数据二次维护的工作量。

另外,对非结构化数据、静态数据、离线数据,数据编织也内置了标准处理方案,支持自动化检索数据,生成的数据目录方便用户在People+Insight的统一平台上对数据进行管理。

基于此,People+Insight得以形成一张编织起来的巨大蛛网状的数据关系模型,根据这样的一个数据基本盘,People+Insight内置了大量的数据分析报表、分析监控指标和人效监控指标。

毋庸置疑,此次People+ Insight 将进一步强化可组装HCM SaaS产品People+的服务能力。

峰会现场,易路薪智总经理张韵也带来了"薪智平台的人效板块升级发布", 薪智平台是易路旗下市场人才数据分析平台 -- 以企业人才规划、招聘、职位体系搭建、薪酬管理为主要业务场景,运用AI算法+知识图谱+大样本数据处理技术,融合人力资源专业知识搭建的市场人才数据分析SaaS平台。覆盖10亿+人才数据量,月度新增2000万,提供企业所需多维度市场人才数据:对标企业招聘动态、行业人力数据、企业人效数据等。

04 易路完成 10 亿元 D 轮系列融资  直逼 HR 数智化赛道独角兽

市场和资本的认可,是检验一家厂商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就在11月22日,易路宣布完成10亿元D轮系列融资,由某知名战略投资机构和知名财务投资机构联合领投。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数智化HCM SaaS平台易路People+产品的持续升级迭代,并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系统+服务"的PaaS平台和生态体系打造,为全行业客户提供更完整的服务体验,与客户价值共生。

易路可组装式HCM SaaS产品,或将在未来引领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走向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也将给行业和企业的⻓足发展与创新,注入数字化的新动力。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数字经济加快演进,世界已进入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企业服务产业正面临数智化、国产化和全球化三大市场机遇。 易路董事长兼CEO王天扬表示,"易路始终坚持以薪酬为核心的HR SaaS,专注数智化驱动人效提升,我们的战略初衷从未变化,易路刚起步,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消息来源:易路人力资源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