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成长系列论坛在广深成功举办

经理人传媒
2010-11-12 11:41 3626

北京2010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融资难,是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如何突破瓶颈,不再因资金困境阻碍成长、痛失商机,是中小企业家们非常关注的问题。为此,渣打银行联合《经理人》杂志和《公司金融》杂志,共同举办了“中小企业成长系列论坛”。论坛于2010年10月30日和11月6日,分别在广州和深圳召开。

论坛由《公司金融》杂志总编辑任金龙先生主持。主办方邀请了著名融资策划实战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教授、金融策划研究所所长蓝裕平先生主讲,蓝裕平和到场的200多位企业家们分享了“成长性企业融资和资本运作”的热门话题,他认为:中小企业一般都都缺少成功的经营记录、缺少可以用作抵押的资产,并且所从事的业务的风险一般较高,加之融资规模偏小,所以造成了融资难的窘境。解决之道,除了引入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意外,就是要充分地利用银行,和银行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企业要注重与银行业务人员建立沟通渠道,尤为重要的是,企业家要明白一点:不能只在缺钱的时候才想到银行,要在现金流较充足的时候就注意培养与银行的关系,这样才能和银行建立更加良性的关系。企业要集中资源,选择结算银行,成为银行眼中的金牌客户,这样便于取得较优惠的合作条件。

企业家要多换位思考:如果我是银行,该如何给企业安排贷款?我贷款后最担心的是什么?这种换位思考,有利于企业家用更良好的心态和银行打交道。

中国不少的企业,家族控制太明显,从股东会、董事会到各主要管理职位均由家族人士担任,企业法人代表同时兼任其他多家公司的法人代表 —— 这种不规范运作的企业更有可能损害债权人和小股东的利益。建立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解决企业运作不规范的问题,是取得银行青睐的一个重要基础条件。完善治理结构的同时,还要有建立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提供真实的财务报告,增加财务透明度,提高理财能力,管理好资金与债务。这样的企业,自然会得到银行欢迎和支持。

在穗、深的两场论坛上,渣打银行个人银行中小企业理财部南中国区副总裁潘森源先生和南中国区业务总监、副总裁谢俊翔先生分别对渣打银行的优势作了详尽的介绍:渣打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银行,分别在伦敦、香港以及孟买交易所上市。集团在全球一些最有活力的市场上已经营超过150年,其90%以上的营运收入和利润来自亚洲、非洲和中东市场。集团选择性地投入市场以及坚持发展与客户深厚关系的承诺推动银行在近年来取得强劲增长。

渣打银行在中国拥有60多家分支行,是中国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之一,也是第一家设立专属中小企业团队的外资银行。截至2010年11月,渣打银行构建了覆盖全国17个城市,超过650名的中小企业客户经理及销售人员的业务网络,致力于满足中小企业金融需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资本运营,到业务扩张,从风险管理,到收益增强……渣打银行都有对应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客户需求。

参会的企业家表示:在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一难题困扰无数企业的情况下,渣打银行的实力和服务优势,使之成为优质成长型企业的合作首选。渣打银行“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和“一贷全”等创新金融服务,更是引起了不少参会企业家们的浓厚兴趣,很多来宾向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咨询。

消息来源:经理人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