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治进博会首秀 四大事业板块"明星产品天团"齐亮相

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22-11-05 18:30 3937

实力诠释"创享健康新理念"

上海2022年11月5日 /美通社/ --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于上海正式开幕,日本最大的食品企业之一明治在11月5日-10日期间,将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开启其进博会首秀。明治集团在本次首秀,携乳制品、巧克力/饼干、雪糕,营养食品四大事业板块的"明星产品"一同亮相,诠释明治品牌所秉持的"创享健康新理念",展现在营养、健康领域的百年成果。

第五届进博会2.2H馆C01展位明治展台
第五届进博会2.2H馆C01展位明治展台

明治凝聚70年乳酸菌科研经验,用特别的菌株塑造核心竞争力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引领下,食品行业的前沿技术与趋势以营养、健康为"风向标"。2022年年初,在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乳制品每日建议摄入量较往年大幅增长。明治根据中国本土的市场需求,用自身强大的乳制品研发能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营养、安心安全、美味的乳制品,并不断开发牛奶、酸奶品类的新产品。

在众多乳制品中,酸奶是其中一种深受大家喜爱、富含各种重要营养的乳制品,而且酸奶的发酵过程使用了乳酸菌,对膳食健康起到了更加精准的促进作用。拥有百年以上乳制品制造经验的明治,不仅掌握着先进的食品生产技术,还具备乳酸菌研发的独特优势,本次进博会明治展示的明星产品"明治佰乐益优系列酸奶"就是凝聚了明治70年乳酸菌科研经验的成果。明治佰乐益优系列酸奶包含两款产品,元气加持的明治佰乐益优R-1风味酸乳和挑战胃酸的明治佰乐益优LG21风味发酵乳。这两款产品使用了明治从保有的数千株乳酸菌菌株中严格挑选出的两款特别的乳酸菌 -- 格氏乳杆菌OLL2716菌株(LG21乳酸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OLL1073R-1菌株(R-1乳酸菌)。在进博会现场,明治也将佰乐益优日本同系列产品带到了大家面前:2000年出道的日本同品牌产品"明治プロビオヨーグルトLG21",使用了LG21乳酸菌,这款产品在日本热销20年以上;日本产的同品牌产品"明治プロビオヨーグルトR-1ドリンクタイプ",使用了R-1乳酸菌,在日本饮用型酸奶市场销售额领先[1]

创想健康新理念
创享健康新理念

明治佰乐益优系列酸奶在中国发售之初,其中含有的特别的乳酸菌就被中国的大学以及研究机构所关注。中国的研究团队使用添加了R-1乳酸菌的酸奶进行人群观察研究,于2021年,在《卫生研究》期刊上发表了题为《酸奶对小学生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效果》的论文,这意味着相关研究成果也被学术界所认可。此外,明治重视产品本土化的科学循证,始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基于场景和特定需求的乳酸菌选择,为酸奶创造新价值,为行业注入科学与创新的活力。

在乳酸菌的研究领域,明治具备独立开展研究的强大实力,积累了70年以上的经验与丰富的成果。早在49年前,明治就在日本推出了单杯精心发酵的明治保加利亚式酸奶,使用起源于酸奶名产地保加利亚的 LB81 乳酸菌,带来保加利亚传统酸奶的纯正风味和口感。观展嘉宾可以在相应展区了解明治保加利亚式酸奶诞生的过程:半个世纪的研究之路,只为用现代科技融合传统工艺,传承原产地菌株,再现纯正风味。在日本,"明治ブルガリアヨーグルトLB81 プレーン(明治保加利亚式酸奶 LB81 纯味不甜)"调理肠胃的作用受到认可,于1996年获得特定保健用食品的称号[2]。2013年明治正式将该款酸奶引入中国市场,再现纯正传统风味的同时,也在紧跟市场需求变化而创新。2022年,明治推出最新款"明治保加利亚式轻酸奶 青柠柠檬味"以及全新系列"明治绚风味酸乳",新包装、口味和口感,带来更好的消费和饮用体验。

 

明治从原料到配方再到工艺进行严控,打造中国消费者信赖的"美味高品质"

明治在本次进博会展出的产品,还包括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 -- 明治的雪糕和巧克力/饼干品类。作为明治最早进入中国的两个食品领域产品板块,它们凭借"美味高品质"以及在健康方面的创新,而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2021年明治雪糕新推出了高级乳脂系列-甄选畅享装冰淇淋,产品的浓郁奶香均来自天然动物乳脂,不含反式脂肪酸,符合消费者多元化的健康需求;而"明治巧克力好习惯"系列具有72%可可含量,荣获低GI食品认证,有效推动了行业健康化创新。

中国食品市场发展速度快,需求变化大,所以明治一直在努力地去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去进行产品改良与研发。比如2022年推出的明治绚风味酸乳,就是明治的中国籍员工在中国主导开发打造的产品,这款产品融合了明治的酸奶技术实力和中国团队的产品开发实力,在包装上、味道上都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

除了日常生活中享用的健康美味,本次亮相的还有明治专门为运动爱好者打造的明治SAVAS匝巴斯系列营养食品,该品牌于成立40周年之际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观展嘉宾在明治SAVAS匝巴斯展区了解品牌历史、工艺优势之余,还能通过健身环大挑战体验运动乐趣。明治SAVAS匝巴斯乳清蛋白运动营养粉汲取明治百年食品制造经验,不仅实现了营养素的科学配比 -- 乳清蛋白粉蛋白质含量高达71.5%的同时,搭配维生素B2、维生素B6 、维生素C和维生素D,助力增强肌肉,提升运动表现,还采用"造粒"工艺,使蛋白粉更容易溶解,精准满足了运动及健身爱好者对功能和口感的双重需求。一同亮相进博会的还有明治SAVAS匝巴斯系列新成员 -- 明治SAVAS匝巴斯大豆蛋白运动营养粉、明治SAVAS匝巴斯大豆蛋白棒和明治SAVAS匝巴斯高蛋白含乳饮料。其中明治SAVAS匝巴斯高蛋白含乳饮料是明治以严选的高品质乳原料为基础,根据蛋白质的种类和吸收速度制作而成,且不含脂肪。250ml小容量包装,无论是运动中、运动后抑或是任何时候都方便随身携带和饮用。而明治SAVAS匝巴斯大豆蛋白棒会有巧克力味与黑巧克力味两种口味,预计2022年12月在中国市场正式限量发售。

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松井先生表示:"中国市场是一片充满希望、富有魅力的市场,也是明治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在参展本次进博会之前,明治中国已完成四大业务板块的整合,包含正在上海、广州及天津建造新工厂,总投资高达45亿人民币。松井总经理还提到,明治正在在上海的雪糕工厂区域打造一个商品开发中心,整合牛奶、酸奶、雪糕以及巧克力/饼干等一系列技术与经验,能够更贴近中国消费者,为更多中国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提供更具创新性、安心、安全、高附加价值的健康食品。

通过事业板块的整合与产能的提升,明治希望在中国实现更大规模的业务发展。与此同时,明治还积极响应中国节能减碳战略,制定了"明治集团可持续发展2026愿景"的具体对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实现。从健康营养产品到膳食生活习惯,明治将以"创享健康新理念"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高价值的健康产品,与大健康产业形成合力,共筑"健康中国2030"。

[1] INTAGE SRI调查显示,日本生产的同品牌的Meiji Probio Yogurt R-1 Drink Type 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21日在日本饮用型酸奶市场销售额No. 1

[2] 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明治保加利亚式酸奶[EB/OL].  https://www.meijibulgaria.cn/brand.html#a3.

 
消息来源: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