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举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推进仪式

2022-10-28 10:25 3891
  • 舍弗勒"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推进仪式在舍弗勒太仓新基地举行
  • 该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车间/工厂建设项目
  • 作为一家全球性技术型企业,舍弗勒深耕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江苏太仓2022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10月26日,舍弗勒在太仓制造基地举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推进仪式。该项目成功入选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国家工信部联合开展的"2022年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本次评审共选出59个入选项目,舍弗勒该示范项目是苏州市唯一入选项目,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车间/工厂建设项目。

 

舍弗勒集团首席技术官乌维·瓦格纳表示:"舍弗勒是一家国际高标准的全球性企业,在当前所处的加速转型时期,我们更加需要创新和标准化。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卓越的技术和能力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

为构建智能工厂建设领域"标准群"积极助力

依托舍弗勒太仓新基地智能工厂建设,舍弗勒将依据《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线、车间及工厂中智能装备、信息化系统间集成、互联互通与安全等方面,积极推进《数字化车间 可靠性通用要求》(GB/T 41392-2022)等系列国家标准的应用实施探索。

该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实施周期为两年,计划分三个阶段开展,包括完善 "标准群"应用情况材料;形成立项建议、实施指南或解决方案;积极推广试点经验等,为推进构建中国智能工厂建设领域先进国家"标准群"积极助力。

深耕中国标准化建设,加快"智能制造+标准化"探索 

多年来,舍弗勒以业务为核心,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积极与国家及各地方标准化组织机构合作,参与及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舍弗勒已成为SAC/TC124委员单位(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8委员单位(全国滚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59委员单位(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SAC/TC114(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组织成员,已累计牵头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20余项,其中包含《数字化车间 可靠性通用要求》(GB/T 41392-2022)等多项国家智能制造核心标准。 

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刘泳博士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技术型公司,舍弗勒以创新的标准化探索,助力行业发展,深耕中国市场。未来,舍弗勒将进一步加快‘智能制造+标准化'的创新实践,为国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准化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舍弗勒在太仓新基地举行项目推进仪式(来源:舍弗勒)
舍弗勒在太仓新基地举行项目推进仪式(来源:舍弗勒)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