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 公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10-11-04 10:18 3972

完成69亿美元销售额 业务自发性增长达到11%

3M团队又创造了一个出色的季度,总体自发性增长11%,毛利增长23%。”

——乔治·巴克利,董事会主席、总裁兼 CEO

美国圣保罗2010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近日,3M 公布其第三季度销售额69亿美元,每股收入1.53美元。与2009年第三季度相比,销售额以及分配前收入分别增长11%和13.3%。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15.76亿美元,毛利22.9%。公司所有6个业务部门毛利均实现连续第三个季度超过20%的增长。

第三季度中,公司6个业务部门中有4个销售额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最为突出的是电子通信部门25%以及显示及图像部19%的增长率。亚太地区以28%销售增长速度在所有大区中独占鳌头。

第三季度新兴市场销售增长25%,目前占据3M 全球销量的34%。韩国市场销售增长48%,印度39%,俄罗斯32%,中国及香港地区31%,巴西25%。

“3M 团队又创造了一个出色的业务季度,总量自然增长11%,毛利23%。” 董事会主席、总裁兼 CEO 乔治·巴克利说。“在投资组合的推动下,超过80%的业务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各种新产品的研发显著增加了股票收益,而在公司增长速度较快的新兴市场中,这点尤为重要。我对全世界3M 人为此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2010年前9个月,3M 销售额增长17.4%,攀升至200亿美元,其中主要动力来自16%的总量增长。年初至今,收入达每股4.36美元,较2009年增长35.8%。

3M 同时公布了其2010全年业绩预期。公司期望全年销售额自然增长速度在13.5-14%之间,营业毛利约为22.5%,去除第一季度医疗保险相关费用,公司期望全年每股收入将在5.70-5.74美元之间。该范围上限较前次预期下调6美分,用于公司2010年十月份收购 Attenti Holdings S.A. and Arizant Inc. 以及控股 Cogent Inc. 所产生收入冲销。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2010年全年每股收入将为5.59-5.63美元。

重点财务摘要

第三季度全球销售额共计69亿美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11%。包括收购在内的当地货币销售额增长11.1%,投资减少的0.1%以及汇率同比变化,对第三季度销售额无影响。

第三季度销售全方位增长,电子通讯业务部本国货币销售额同比增长24%,图像显示部增长18%,工业及交通14%,家庭及办公11%,医疗产品2%。而安保及防护部与2009年第三季度相比,销售额下跌2%。

从地理区域的角度来看,亚太地区销售额增长28%,拉美及加拿大增长14%,美国6%。欧洲自然增长4%,但由于汇率抵消了销售收入,销售额最终下降1%。

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1.06亿美元,每股1.53美元,去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9.57亿美元,每股1.35美元。公司全部营业收入为15.76亿美元,营业毛利22.9%。3M 全部6个业务部门毛利增长均超过20%。

业务部门重点摘要

(所有数字均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得出,并包括其中 b-c 特殊条款的影响)

工业及交通

  • 销售额22亿美元,本地货币增长14.2%。
  • 许多业务均达到两位数增长率,其中较快的是再生能源83%、能源以及先进材料25%、研磨18%以及汽车 OEM17%。
  • 亚太地区持续以25%增长速度高速增长;同样拥有两位数增长速度的还有欧洲、拉美以及加拿大。
  • 营业收入增长14%,达4.46亿美元,营业毛利20.2%。

医疗产品

  • 销售额11亿美元,以本地货币计算增长1.6%。
  • 与去年同期相比,H1N1 相关产品销售额下降2%。
  • 拉美及加拿大地区、亚太地区销售额分别增长11%、9%。
  • 美国以及西欧销售额均略微下降;因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医院认可度降低以及其采购过程延期。
  • 皮肤以及伤口护理、健康信息系统、药物释放以及口腔护理的销售额实现增长。
  • 营业收入达3.26亿美元,营业毛利29.8%。

显示及图像

  • 销售额11亿美元,增长18.4%。
  • 商业标识业务的销售额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交通安全系统以及移动交互式解决方案也有所增长。
  • 光学产品销售额增长28%,主要动力源于 LED 平板电视新产品;九月份销售额因 LCD 电视渠道存货调整而有所影响。
  • 亚太地区、拉美及加拿大地区、以及美国均以强劲的两位数速度增长。
  • 营业收入增长37%,达2.82亿美元,营业毛利26.4%。

家庭及办公用品

  • 销售额增长11.1%,首次超过10亿美元。
  • 办公产品以及 DIY 业务拥有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而家庭护理以及文具产品以高个位数的速度增长。
  • 销售额全球广泛增长:亚太地区27%、拉美及加拿大地区21%、美国9%。
  • 广告/营销投资同比增长超过30%。
  • 营业收入达2.35亿美元,营业毛利22.9%。

 

安保及防护用品

  • 销售额为8.10亿美元,下降1.6%;H1N1 相关产品使销售额下降10个百分点。
  • 安保系统、建筑防腐、商业服务业务销售额均已两位数速度增长。
  • 职业保健以及环境安全业务同样受到 H1N1影响销售额下降5%;由于住宅建筑及修理市场的停滞,屋顶颗粒业务销售额以两位数的速度下降。
  • 亚太地区、拉美及加拿大销售额均表现为正增长;美国以欧洲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下滑。
  • 营业利润1.64亿美元;营业毛利同比下降20.2%,主要由 H1N1相关产品以及屋顶颗粒短期用量下降所引起的。

电子通信

  • 销售额7.72亿美元,增长23.9%。
  • 继续强化在消费电子业界的业务地位;电子市场材料以及电子解决方案业务销售额增长分别超过50%、30%。
  • 电子产品销售额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电信设施业务销售额小有上浮。
  • 全球销售额均有上涨,其中表现最为优异的是亚太地区36%、美国地区、拉美及加拿大地区均为22%。
  • 营业收入增长49%,达1.73亿美元,营业毛利22.4%。

关于 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30亿美元。

关于 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7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700人,总投资超过7亿美元。更多资料敬请浏览3M 中国网站: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