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意大利烹饪体验特训营圆满落幕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2022-10-20 13:33 3672

上海2022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2022年10月13日 – 14日 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的全新阶段意大利烹饪体验在上海意大利威乃达橱柜Veneta Cucine展厅圆满举行,该项目是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烹饪学校签署的意大利烹饪教育合作,旨在长期培养专业的意大利餐饮行业从业者,通过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意大利烹饪体验特训营等不同阶段活动全方位落实。本次意大利烹饪体验活动以 "线下活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为期2天,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珊(Alessandra Palumbo)、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Augusto Di Giacinto)、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秦佳(Cinzia Sarli)、黄山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老师代表,以及6家零售进口商代表和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原因,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北京劲松职业高中的代表们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集体照片
集体照片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在开幕式上强调了使意大利烹饪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非物质遗产的重要性:"在全世界推广意大利美食首先意味着传递其深层的精神与价值观:真材实料、对产品的热情、与传统和土地的联结、以及持续不断的寻求创新、对美好生活的品味。"活动现场安缇雅也预告了新一届世界意大利美食周活动,计划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组织专门针对意大利烹饪艺术和生活方式的活动。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对本次烹饪体验活动表示支持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对本次烹饪体验活动表示支持

活动开始前,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先生(Augusto Di Giacinto)对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女士、旅游行业和烹饪学校代表、媒体代表、以及DA VITTORIO主厨Stefano Bacchelli和其他分享嘉宾的到场表示热烈欢迎。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先生(Augusto Di Giacinto)致欢迎词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先生(Augusto Di Giacinto)致欢迎词

随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秦佳介绍了项目和课程,她强调,意大利驻华使领馆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广 "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 。该项目于 2021 年成功联手国内七所顶级烹饪院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项目来到第二年,将继续与新的五所烹饪院校合作,将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以及教师意大利烹饪体验特训营三个版块带给院校师生。同时,她重申了原产地认证的价值,该认证可以识别和保护意大利卓越烹饪的一个关键因素:原材料。在中欧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意大利在第一批100个中欧地标产品占有26种,是最具代表性的国家。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秦佳(Cinzia Sarli)介绍本项目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秦佳(Cinzia Sarli)介绍本项目

意大利烹饪体验是面向烹饪学院教师的项目,通过精致的课程设计以期让国内烹饪教育水准与国际先进教育体系接轨。为期两日的体验活动包含由各意大利美食专家带来的围绕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中葡萄酒、特级初榨橄榄油、芝士和意式巧克力、咖啡的理论知识和品鉴,以及沪上知名米其林和黑珍珠餐厅的主厨们带来的传统和创意的展示,让到场的嘉宾们近距离感受的意大利美食文化的魅力和风情。

DA VITTORIO SHANGHAI的行政主厨Stefano Bacchelli带来烹饪工作坊
DA VITTORIO SHANGHAI的行政主厨Stefano Bacchelli带来烹饪工作坊

本次活动中的烹饪工作坊环节由沪上知名米其林二星意大利餐厅DA VITTORIO SHANGHAI的行政主厨Stefano Bacchelli先生带来三道极具意大利风格和创意的菜式,新鲜的布拉塔芝士、摩德纳香醋、特级初榨橄榄油、帕马森雷加诺干酪这些新鲜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构成了标志性的意大利风味,巧妙的是本土的一些食材,如来自中国台州的黄鱼,也在主厨精湛的手艺下与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产生独特而浓郁的味道。

在项目的第二日,现任上海镛舍酒店 Frasca 意大利餐厅来自罗马的主厨Lorenzo Merolle,也为大家带来了纯正的意大利午餐体验。

同时,该烹饪体验项目得到了其他意大利美食专家的支持,为本次课程特意定制了不一样的大师班。意大利葡萄酒、特级初榨橄榄油、芝士的体验课程均介绍了相应的产品历史、简介、分级体系、搭配原则和品鉴体验,帮助参会嘉宾们解锁了如何用好、买好、品尝好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本次体验活动的也增添了意式巧克力、咖啡的体验环节,来自意大利的浪漫生活方式以舌尖和口腔与产品的邂逅给嘉宾们留下深刻印象。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先生(Augusto Di Giacinto)于课程结束时为本次合作的烹饪教育院校进行证书颁发仪式。

"这次课程对于我们的西餐烹饪教育从业者们而言意义重大,帮助我们突破了对意大利美食认知,非常荣幸有机会学习优秀的意大利明星厨师的秘诀,并在各领域意大利美食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增加了我们对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背后的营养和文化知识,以及最重要的意大利烹饪技艺。"参与本次意大利烹饪体验活动的一位老师表示道。

"我们也非常荣幸参与到这样的体验活动中来,首先对于消费者而言,获得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在质量方面有所保障,可为其带来优质的购物体验。"参与活动的进口零售商如是表示。

活动现场陈列区域摆放了葡萄酒、格拉帕酒、香醋、奶酪和火腿等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的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所有认证的地理标志产品全部经过严格的生产制造过程及质量检验流程。

回顾与展望:

回顾过去两年精彩的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我们从线上走到线下,从华东走到西南,从上海起航又在上海落幕,将意大利美食醇香和专业烹饪技术带给了全国的美食类院校。

前期项目第一部分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用视频生动地从文化、历史到专业操作方面,深入讲解了意大利烹饪文化,让学员全方位了解意大利美食烹饪。为后期线下实操教学打下了坚实的意大利专业烹饪理论与实践基础,也给同学们提供学习了解意大利烹饪文化的宝贵机会。

第二板块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主要从实操层面上为学生夯实意大利烹饪教育知识,2022年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联合意大利国际厨艺学校尔玛ALMA,与一批新的中国烹饪院校达成了合作协议:在浙江旅游学院、黄山学院、桂林旅游学院、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了深度教学合作,向不同地区的烹饪专业学子们传授意大利烹饪技巧。

2022年的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是每年11月在全球举办的"世界意大利美食周"活动的一部分,该系列活动将成为推广意大利美食的重头戏。同时,这一系列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为学校师生搭建了一个不断学习与提升的平台,让他们成为意大利美食文化的切身体验者和传播者。

此次项目为在校学生、教学教员和广大对意大利文化感兴趣的公众打开了意大利美食与烹饪文化的大门,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带领大家探索意大利美食文化的迷人之处。

欢迎继续关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相关活动更多精彩活动即将来临。

消息来源: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