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专利申请数量在欧盟领先,绿色科技专利申请尤为亮眼

Germany Trade & Invest
2022-10-19 16:32 2881

欧盟专利局的一项调查显示证实了,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在专利、商标和设计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柏林2022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欧洲专利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了德国在欧洲内部实际工业创新中的主导地位。

在一项按原产国所有行业的知识产权申请进行的调查中,欧洲专利局公布了有67163项专利、商标和设计来自德国。相比之下,法国的申请数为25305。在欧洲专利局申请方面,德国始终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

德国尤其突出的是在气候保护领域的创新。欧盟公司中41.7%的申请来自德国公司。在2015年至2021年期间,30%欧盟的绿色商标来自于德国。调查发现这个数字几乎是欧盟排名第二的国家法国的三倍。

"德国在知识产权申请方面遥遥领先的原因有很多,"Robert Hermann,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说道,  "一个是德国工业的整体实力。另一个是德国独特的研发环境,拥有四个庞大的大学外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和马克斯普朗克学会,以及莱布尼茨和亥姆霍兹协会。"

"德国历来是环境和气候保护创新的先驱,"Robert Hermman补充道, "现任政府更在方向上加强了这一传统而已。"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消息来源:Germany Trade & Inve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