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家居廊携DECO MAISON"间园"亮相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

2022-10-12 18:54 3804

间园,家与公园之间

上海2022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9月28日,《ELLE DECORATION家居廊》携手TEAM_BLDG间筑设计打造的DECO MAISON"间园"作为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的重头戏在上海新天地PLAZA户外广场正式揭幕。DECO MAISON"间园"在热闹喧嚣的城市楼宇之间呈现了一个以家为核心,体现人与自然共存的精神寓所。该艺术空间将在9月29日-10月16日期间向公众开放,让每一位参观者在此放慢脚步,沉浸式感受家之魅力,并从中获得能量与启发,构建出属于自己心中的"间园"。


初见,驻足间园发现家之魅力

9月28日,《ELLE DECORATION家居廊》携手TEAM_BLDG间筑设计以家为核心打造的DECO MAISON"间园"作为2022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的重头戏,在淮海中路新天地PLAZA户外广场正式揭幕。当日家居廊全媒体编辑总监兼出版人颜宓及间筑设计的两位设计师肖磊、滋埜悠司亲临现场与现场嘉宾分享了间园的创意理念和设计灵感。现场媒体嘉宾也在间园之间尽情的感受和捕捉每一处设计巧思与惊喜,思考人与家与自然的关系,从中获取新的灵感与能量。


静观,设计回归心之所向

疫情的持续影响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居住行为。在频繁的隔离封控下,安全性与私密性的典型居住空间正在被反思。《ELLE DECORATION家居廊》所打造的DECO MAISON"间园",正是对这一变化的回应。

"‘间园'的‘间',从象形字来理解,它本义指的是‘门缝里的月光';而‘园',一方面呼应着‘微公园'的概念,也是我们对‘家园'更丰富的畅想。"作为间筑设计的创始人与设计总监,肖磊与滋埜悠司两位建筑师近年来发现,公众出于疫情造成的长时间封闭,愈发向往将公共空间与自然空间引入自己的生活,诸如改造阳台、院子、在家里栽种植物等行为,深层原因正是出于传统居住形态的束缚。因此,设计团队延续"微公园"的主题,通过"间园"将典型的居住户型"一室一厅"解构重组,将客厅、卧室、卫浴SPA空间独立开,呈现三个半开放式的空间,围起中间的圆形广场,形成植物满布的自然景观。通过打破室内外界限,引自然入室,家中植栽与公园景观形成不同风格的绿意。同时,公共空间也成为了居住的一部分。


"我小时候,爷爷的家就是传统木结构房子,"滋埜悠司回忆道,"我记得暑假回到爷爷家,家人们常坐在缘侧上吃西瓜。缘侧可以遮阳避雨,有一定的安全性,又自由开放,我们会随意地将瓜籽抛在院子里,毫无拘束感,十分惬意。"

在"间园"中,三个独立空间高出中心公园一些,面对公园的一面完全打开,家具内收,入口则自然形成缘侧地带。在公园与室内所对应的"公共-私密"秩序中,缘侧作为过渡,既可作为步入室内的缓冲,也可席地而坐,拥抱绿意。

顺应"缘侧"的概念,"间园"的入口也将私人空间与公共空间的界限模糊处理。三个家居空间的间隔取代传统的玄关,成为这个家的入口,而三个入口必然形成非线形的复杂动线,在"缘侧"的共同作用下,弱化每个空间的独立性与封闭性。三个空间的屋檐呈弧形,虽然分离,但共同勾勒出微公园的圆形轮廓。植物作为整个家的中心,更具一种静谧的向心性。

"虽然植物不是一种建材,但在‘间园'中,我们希望将植物视作构成建筑的重要部分,甚至成为这一家居环境的主角。因此我们选用了狼尾草、细叶芒等轻盈且富有生机的植物;三个以木色为主的建筑体隐藏在其中,通过半透明的阳光板与外侧玻璃窗,绿意可以穿透多个层次。"肖磊说。

细看,家具与人产生情感共鸣

为更立体地呈现自然的生长力,《ELLE DECORATION家居廊》与BoConcept北欧风情、ELLE DECO家居、Iittala合作,为"间园"的客厅与卧室共同精选家居软装。


从大件的沙发、餐桌椅、床品到精致小巧的花瓶、杯盘器皿、香氛和装饰摆件。整体的色彩基调以沉稳柔和的大地色系为主,皮、陶瓷、丝绒等细节丰富的材料与室内外各种植物搭配,共同呈现自然肌理的多变与层次。

而在卫浴SPA空间,我们邀请到德国高仪SPA为我们带来了更具个性化的"健康水生活"体验。从定制化淋浴系统到打开龙头即饮的波蓝气泡水系统,观者可以在绿色环绕的SPA空间中唤醒五感,享受精神绿洲。


相比起避世于荒山野岭,"间园"的概念是作为水泥丛林里的绿洲,来往的观者将在"间园"之中,漫游室内空间和庭院,体验惬意舒适的灵感时光。

活动时间:2022.09.28-10.16,10:00-22:00
活动地点:新天地PLAZA广场户外
主办:《ELLE DECORATION家居廊》
协办:上海新天地、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
空间设计:TEAM_BLDG 间筑设计
特别合作:GROHE SPA、BoConcept、ELLE DECO家居、Iittala
特别鸣谢:Harmony art

消息来源:《ELLE DECORATION家居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