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构建产业链发展体系 带动船艇圈蓬勃向上 CIBS定档2023.3.28-31

上海2022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2022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反复给各行各业带来的阴霾仍未褪去,与上海国际游艇展长期合作的上海世博展览馆至今仍是一个无法确定的状态,因此,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展商和观众的利益,最终中国(上海)第二十六届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CIBS 2023)决定启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作为2023年展会场馆,届时中国(上海)第二十六届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CIBS 2023)将联合博华旗下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再续前缘,同期同地举办,共享展地面积200,000平方米,2000家参展企业,10万优质各领域垂类观众,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平台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3月28日-31日,中国(上海)第二十六届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CIBS 2023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政策指引 迈向国际

今年8月,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围绕发展目标,提出了四方面的重点任务,分别是提升设计建造能力、完善装备产业基础、扩大消费市场需求与加强合作和人才培养。

近年来,我国邮轮游艇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但与世界先进国家相比,在装备产业化、市场成熟化、消费大众化等方面仍有差距。因此,在坚持国家政策引领、遵循市场导向、创新绿色发展与开放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才能发挥我国造船大国和巨大市场优势,以符合国际质量要求为标杆,以满足邮轮游艇消费大众化发展为主导,实施邮轮游艇产业链提升工程,加快形成邮轮游艇装备产业体系,带动国内旅游客船品质升级,培育完善产业生态,打造发展新优势,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意见》指出,要鼓励滨海城市高水平打造国际性、全国性邮轮游艇展会因此,作为亚洲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船艇盛会 -- 中国(上海)第二十六届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CIBS 2023也将肩负起加强国际间合作,搭建邮轮游艇技术交流和合作平台的重任

链动全产业 前瞻新技术

作为船艇全产业链旗舰展,CIBS致力于服务滨水休闲产业,不遗余力整合船艇行业优质资源,为船艇产业链上下游人士提供优质的贸易洽谈环境,积极推动中国游艇及设备制造业与国际化接轨,释放产业新能量,寻求产业新机遇。


在滨水休闲产业与游艇度假产业蓬勃发展的当下,CIBS 2023展品不仅将覆盖实船、船艇设备及配件、船艇服务和水上运动等全产业链也将进一步引入水上休闲游乐板块引入中国制造的景区游船、休闲船、摩托艇等产品,使游艇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迸发商业新思路,开创产业新格局,为展商与观众提供更加全面的跨产业链国货展示平台。


截至目前,已加盟CIBS2023的船艇及配件品牌有:百胜、海兴、海星、凯邦、伟达、齐荣、泰安墨润等。从船艇品牌延伸至滨水休闲娱乐,为景点景区带去全方位的水上休闲娱乐方案的同时,让观众在展会中亲眼目睹中国制造的实力,以科技赋能的中国品质,从中感受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

 以数字化为引领 带动全新商机

随着互联网时代与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全球贸易商们改变了采购模式和习惯。更多商家会通过扩展网上销售渠道,加大线上营销力度的方式开拓新市场,获得新生意,因此,市场对线下展会的线上商贸平台的需求不断提升。


博华优选由线下实体展会和线上电子商务平台一体化发展而成的展网融合型数字平台,经过十多年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已进入4.0 阶段。依托于CIBS线下展而诞生的船艇休闲旅游在线B2B平台(XIUGLE),拥有海量行业资源,已成功举行多次线上商贸配对会及一系列线上活动,为供应商匹配到优质合作伙伴,获得供应商与采购商的优良口碑。

在CIBS 2021展会期间特别举办了O2O"云商洽"活动,为来自42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和供应商提供服务。线上国际买家团上线率高达86%,与之配对的展商上线率更高达100%;来自泰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地的买家通过精准对接,与CIBS展商达成了采购协议,活动受到了买卖双方的一致好评

随着博华优选的不断提升与创新,新版XIUGLE功能也得到加强与优化。CIBS 2023现场将继续提供更为多样化的交流模式与交易平台,汇聚来自船艇、船艇设备、生活方式、旅游的供采资源,精准对接供应商落地线下展会,赋能供采双方,通过配对系统拓展潜在商机,收获更多文旅行业资源。

活动延续精彩 交流火花迸射

CIBS 2023将举办"中国国际船艇产业发展论坛""全国游艇行业协会协作联盟座谈会""《船舶经济贸易》第八届理事会""船艇行业专场洽谈会"等,更多海内外厂家、经销商、代理商将带来"新品发布会"。


其中,"全面小康时代的旅游对话会"集结了文旅及上下游产业的行业专家、创业者、投资者、品牌掌舵者等,以行业、企业和景点景区面临的实际难点为议题,通过分享案例、寻求痛点、趋势预测、政策展望、案例分析与借鉴、产业升级改造等话题讨论,与会者将集思广益,凝聚行业、企业、专家的智慧与经验,激发创造力,给到文旅景区景点和船艇行业全面的解决方案。

中国(上海)第二十六届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将是从船艇装备制造商、贸易商、到跨产业链的全球买家的一场盛会是连接人脉、了解行业、展示产品、树立品牌形象、巩固行业地位的理想商业平台2023.3.28-31,我们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见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