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心脏日 | 上海德达医院呼吁:关爱自己,从"心"开始

2022-09-30 21:53 6081

上海2022年9月30日 /美通社/ -- 9月29日上午,上海德达医院举办了一场名为"万众一心,USE HEART FOR EVERY HEART"的世界心脏日主题活动。


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由世界心脏联盟于1999年设立,自2011年起,世界心脏日定为每年9月29日举行,目前,心血管疾病已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 "第一杀手",中国心血管疾病患者也突破3.3亿,每年,全球有175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预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300万[1]。由此,唤起我国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的关注,提升国民心血管健康的素养已经刻不容缓。


为实现每个中国人都能拥有一颗健康心脏的美好愿景,心血管健康联盟世界心脏联盟的支持下开展世界心脏日中国区主题活动,世界心脏联盟常务理事葛均波院士将主题USE HEART FOR EVERY  HEART译为"万众一心",旨在让医护人员、心血管患者万众一心、共同携手推进我国心血管健康事业发展和我国的全民心血管健康进程,早日迎来心血管疾病发病和死亡的"拐点",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当天,在医院圆厅内,不少周边社区居民前来参加义诊,上海德达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医生们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病情给予相应诊疗,依据具体情况提出个体化的疾病防治措施,并呼吁市民改善生活方式,包括合理膳食、积极运动、戒烟限酒等,倡导预防为主,关"心"护"心",重视心血管相关的疾病。


上海德达医院作为一家以心血管疾病为诊疗特色的综合性外资医院,多年来持续致力于向周边社区患者,通过公益义诊、科普宣教、视频传播等方式,传递健康理念、提升公众防护心脏健康意识。


为保护心血管健康,我们提倡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做到"防"、"控"、"治"相结合,请大家牢记这4条健康小贴士:

1. 健康饮食

暴饮暴食会增加心脏负担,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等心脏疾病。规律饮食,控制脂肪和糖分摄入,增加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补充。

2.  规律运动

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可以通过快走、慢跑、骑车、游泳等有氧运动方式,把体重控制在理想的范围。

3. 坚持戒烟

这是一个只要行动起来,永远都不会晚的举动,戒烟2年,罹患冠心病的概率大幅度降低。

4. 定期查体

心血管疾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定期做常规性的查体,有利于我们发现疾病的一些早期端倪,对预防和治疗疾病非常重要。

更多医院相关信息可点击医院官方网站了解:https://www.deltahealth.com.cn

参考文献:

1.  "万众一心"手册. 心血管健康联盟. 2022版本
2.  夏季心梗高发 | 德达专家在线支招,让您安心度夏.上海德达医院. 2022-07-07
3.  2022年929世界心脏日物料更新,视频上线,心血管健康联盟信息平台,2022-09-26

消息来源:上海德达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