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彼迎引领旅居&远程办公变革 赋能旅居目的地新发展

爱彼迎(Airbnb)
2022-09-27 15:05 2464

北京2022年9月27日 /美通社/ -- 后疫情时代,旅居生活和远程办公在全世界范围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熟悉和接纳。如今,全球数百万人对生活工作的地点选择更加灵活。远程工作的可能使得许多人不必每天局限于办公室,他们可以选择前往成千上万个城市,并一次停留数周、数月甚至整个季度。据普华永道的一项分析发现,近90%的来自亚太地区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工作可以在家中完成,并预计他们在未来将转换为完全的远程或混合的工作模式。


这一趋势也同样表现在Airbnb爱彼迎平台的预订数据上:2021年7月到12月,近一半的预订的住宿时长都超过一周(含)的时间,且有近20%的预订的住宿时长超过了一个月(含);对比2019年第一季度,爱彼迎平台上长期住宿(28天以上)的预订更是增长了一倍以上。[1]

今年四月,Airbnb爱彼迎就顺应这一趋势,发布了"旅居四方"(Live and Work Anywhere)全球计划,向全球员工提供了远程旅居工作与生活的机会。在正式宣布这一计划的一周内,就有超过100万人次浏览了爱彼迎的招聘网站。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00名爱彼迎员工参与到了这一计划当中。

爱彼迎"旅居四方"全球计划具有五个关键特征:

  • 爱彼迎员工可以选择在家或办公室工作
  • 爱彼迎员工可以在自身工作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任何地方旅居工作,并且他们的薪酬不会改变
  • 爱彼迎员工可以灵活地在世界各地旅行与工作(在获得目的地必要的旅行和工作授权的情况下)
  • 爱彼迎将定期组织员工参与团队聚会和线下活动
  • 爱彼迎将持续以高度协调的方式开展工作

爱彼迎中国业务负责人孔直秋表示:"爱彼迎最看重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相信最有意义的联系发生在人与人之间。我们希望通过多方的实验和共创,从效率和归属感等多个维度全面提升团队的工作体验,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实际情况的旅居工作之路。" 

不仅在爱彼迎,灵活办公已成为许多公司企业文化的永久组成部分。爱彼相信自身有能力满足更多人群在不同地方工作的需求。在爱彼迎遍布全球600万套房源中,90%的房源已经做好了提供长期住宿的准备。同时,爱彼迎也将对产品和服务进行持续的升级和创新,为远程工作者提供所需的各种功能。

旅居工作模式蕴含了巨大的潜力,其发展对于旅居目的地以及社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可以提升社会经济发展的机会。传统工作模式向远程工作模式推进的"革命",对近年来受到宏观经济趋势影响的小城市和农村社区的经济复苏也产生了积极作用。自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8100个城市和城镇产生了首个爱彼迎预订订单。

近日,Airbnb爱彼迎也为全球各地政府和旅游目的地发布了一份全新指南:《旅居四方:目的地如何从远程工作者中获益》。该指南提供了关于旅居目的地该如何从远程工作这一新方式中获得经济利益的建议。通过与全球范围内的20个旅居目的地的合作,Airbnb爱彼迎将继续为旅居工作人员、房客、房东和社区提供服务。本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湾(Tampa Bay)和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Tulsa)旅居工作中心正式启动。未来,Airbnb爱彼迎也将在奥地利萨尔兹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泰国、南非开普敦(Cape Town)和意大利弗留里威尼斯朱利亚(Friuli Venezia Giulia)设立旅居中心,为远程工作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赋能旅居目的地的复苏与发展。

[1] 在2022年第二季度,超过28天的长期住宿依然成为了我们增速最快的预定类别(与2019年同期数据对比)。长期住宿与1年前相比增长了近25%,较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近90%。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