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省质子中心庆祝跨越高品质质子治疗里程碑

瓦里安医疗系统
2022-09-23 19:52 4140

北京2022年9月23日 /美通社/ -- 2022年7月20日,山东省质子中心(SDPT)对参与临床试验的前四名参与者进行了治疗,这标志着中国在扩大晚期癌症护理机会(包括质子治疗)的道路上达到一个关键里程碑。

质子治疗可用于医治许多最常见的癌症类型。包括质子和高能X射线(光子)在内,所有放射疗法都会通过破坏癌细胞的DNA来杀灭癌细胞。健康细胞可在放疗暴露后自我修复,具体取决于DNA损害的程度。质子治疗保留了更多的健康组织,因为在达到肿瘤之前沿路径提供的照射剂量更低,而且也不存在出射剂量。

SDPT配备了Varian ProBeam®质子治疗系统,这是该项临床试验实现全面临床手术的关键一步。应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要求,这种性质的中心必须完成47名癌症参与者的临床试验活动并提交临床研究报告,才能登记质子治疗系统以及开始正式开展手术和接收患者入院。

山东省肿瘤医院暨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院长于金明教授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不仅在中国,而且在整个东北亚为患者提供最先进的质子治疗。这个质子中心将有助于推进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努力,同时为临床转化研究提供一个重要的论坛。"

"我要感谢我们团队的坚持不懈和尽职努力,这使我们能够在面临疫情相关挑战的情况下按时交付质子治疗系统," 瓦里安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肿瘤学系统总裁张晓博士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与山东省质子中心合作,以扩大我们在该地区及其他地区患者中的影响力。"

山东省质子中心隶属于山东省肿瘤医院暨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该院是中国领先的一家癌症中心。完工后,该中心将设三间具有360度全方位旋转扫描架的治疗室,以及一个固定质子束研究室。山东省质子中心还是FlashForwardTM协会的成员。

消息来源:瓦里安医疗系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