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CO在全球AI峰会上发表RAICA宣言

SDAIA
2022-09-15 16:34 2674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2年9月15日 /美通社/ -- 继全球人工智能峰会部长级圆桌会议后,数字合作组织(DCO)众成员国一致同意通过《利雅得人工智能行动宣言》(RAICA),该宣言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造福人民、社区、国家乃至整个世界。

Day two of the global AI Summit
SDAIA

《宣言》由DCO所有成员国共同签署,包括巴林、塞浦路斯、吉布提、科威特、摩洛哥、尼日利亚、阿曼、巴基斯坦、约旦、卢旺达和沙特阿拉伯。

这项行动呼吁旨在推进DCO的承诺,以确定和解决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新出现及未来的人道主义问题。《宣言》强调,人工智能以各种方式作为一种工具,通过提高工作质量、制定更好的公共政策和提高生态系统的效率,造福世界各地数百万人的生活。

DCO秘书长Deemah Al Yahya表示:"DCO的创建宗旨是通过各级不同实体之间的合作,建立包容性数字经济。RAICA宣言就是要将这一理念付诸实践。通过签署这项宣言,所有DCO成员国都重申了他们的共同愿望,即利用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来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为所有人带来更光明的未来。"

《宣言》强调了助力实现这一未来的七大关键支柱。每个支柱都包括寻找解决办法的原则,确保所有人享受人工智能的益处又不让任何人受伤害。

  • 缩小数字鸿沟 
  • 赋能贫困社区 
  • 进数字发展 
  • 确保公平和非歧
  • 动人工智能创新 
  • 运用人工智能来应对气候变化
  • 参与国际协作与合作

DCO设定了一系列行动领域,帮助这些支柱得到实施。为此,各成员国将推动:为所有个人提供获得人工智能知识所需的资源;与各组织合作,确定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来促进人权;改善数字基础设施;采用全面的人工智能道德准则;制定人工智能支持型倡议以应对全球挑战;利用人工智能来减少人类对气候的影响;以及建立多边合作,加速各国获得人工智能的速度。

消息来源:SDA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