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缔元信秦雯:亚运,虎年网络营销的最后盛宴

缔元信网络数据
2010-10-25 16:57 3830

北京2010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0月19日,作为亚运会合作伙伴之一的网易门户在北京大学博雅会议中心召开了“网易亚运云报道平台新闻发布会”,缔元信 CEO 秦雯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秦雯引用了网络调查数据,并结合08年北京奥运会和10年南非世界杯的网站实时监测数据,分析认为,从用户对亚运会的关注态度来看,亚运会具备以往重大体育事件的网络传播特征,其表现为:(1)网络媒体因信息量丰富、快捷、可互动等优势成为亚运网民的首选;(2)受众规模及访问规模异军突起,新访用户激增;(3)受众参与度高,活跃度高;(4)泛体育化或娱乐化特色越来越强。这些特征使重大体育网络传播具有极高的互动营销价值。

秦雯还在会上发布了网民对品牌及亚运赞助商身份认知度的调查,结果表明在网民对品牌的认知度调查中,排在前十位的品牌有王老吉、招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三星、TCL、健力宝,这与网民对亚运赞助商的认知度调查中排在前十的品牌有80%的重合度。这些数据证明了网民对亚运赞助商身份认知程度,与其网络营销和推广力度密切相关。

之后,秦雯表示,充分应用网络资源,借势亚运会,机会不仅是亚运赞助商的,也是所有企业的。而网易拥有产品线齐全,用户互动性强、活跃度高等诸多优势,同时,因其亚运赞助商和亚运媒体的双重身份,加上其在亚运主办地广东(广州)的长期用户积累和资源积累,是企业开展亚运营销的较佳合作伙伴之一。她认为,将体育事件营销和丰富的产品线结合,吸引用户全方位深度参与亚运传播和营销传播,是亚运会为网易实现自身的主流网络媒体价值,提升媒体品牌和品质的一个绝好契机。

消息来源:缔元信网络数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