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现太阳能布局实力 友达参与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

2010-10-25 16:21 3022

新竹2010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友达光电今日宣布将参与台湾国际太阳能光电展 (PV Taiwan 2010) 展出其太阳能系列产品,包括首次在台湾公开亮相输出功率高达318W的“SunForte PM318B00高效率单晶太阳能模块”,另外“EcoDuo PM240P00多晶太阳能模块”、“EcoDuo PM250M00多晶太阳能模块”也在展出行列,充分突显友达近年在太阳能的布局实力。

针对地狭人稠、屋顶面积有限的都会型市场,友达在本次展会中特别推出的“SunForte PM318B00高效率单晶太阳能模块”,其转换效率高达19.5%,比业界转换效率仅有14%的传统 (conventional) 模块,在相同的屋顶单位面积中,多产出5.5%的电能,这将能使太阳能系统使用者获得太阳能电力极大化。此外,“EcoDuo PM240P00多晶太阳能模块”为 PM220的进阶产品,以相同的尺寸外观,却将其输出功率提升约10%至240W。“EcoDuo PM250M00多晶太阳能模块”,输出功率为250W。

友达自2008年投入太阳能产业以来,也与业界伙伴共同合作,其中,友达与 SunPower 合资位于马来西亚的 AUO SunPower 太阳能电池厂,日前已成功生产了首批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至少可达22.2%,证明了 AUO SunPower 具有高水平质量的产品技术与坚强的制造实力。

除了在欧洲各国参与太阳能合作项目之外,友达太阳能更积极投入台湾太阳能发展与环保低碳工程。除了在台中一期厂区建置完成30KW 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外,日前于友达后里厂区宿舍屋顶上建置的134KW 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亦已完工并开始运作,后续也将在台中二期厂房屋顶上建置10MW 的太阳能电厂系统,充份展现友达在太阳能的技术与整合实力,也彻底落实再生能源利用与达成低碳厂房的目标。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http://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全球领先生产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