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尔建美学X德勤管理咨询联合发布中国医美行业2022年度洞悉报告

2022-08-19 17:23 4482

上海2022年8月19日 /美通社/ -- 8月18日,由艾尔建美学和德勤管理咨询联合撰写的《中国医美行业2022年度洞悉报告》正式发布,深入解读中国医美市场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


近年来,中国医美市场变化更加复杂,竞争日趋激烈,政策对医美市场的监管和重塑成为热点关注话题。在竞争格局变迁和疫情反复冲击叠加的背景下,上游厂商及医美服务机构如何精准洞察医美消费人群的核心需求,建立牢固的信任链接;同时满足合规和监管要求,规范化发展,将是在下一周期制胜医美市场的关键。

《中国医美行业2022年度洞悉报告》紧扣现阶段中国医美市场发展特点,从"中国医美行业发展现状"、"医美机构特点及人群画像"、和"地域市场特征" 三个层面解剖中国医美市场和消费人群发展趋势,并且通过艾尔建美学、德勤管理咨询在医美及相关行业的实践经验解读,提出供探讨的医美行业良性生态圈构建和可持续发展策略。报告由艾尔建美学业务咨询团队联合德勤管理咨询,对23个省市的医美机构、400余位成熟医美消费者以及核心业内人士进行深度调研和多角度访谈,并结合其他研究而编撰完稿。

中国医美行业现状 

得益于整体消费能力的提升,国人对于医美消费的了解和需求正迅速崛起,创新技术亦不断助推市场热度。然而,如何应对专业人才的巨大缺口、行业规范化程度亟待提升等因素的制约,将是下一发展周期内中国医美市场必然要面对的核心课题。报告回顾了中国医美行业的整体发展历程,在提炼行业核心驱动力的同时,也呈现了行业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多维度地展现中国医美的现状及趋势:

中国医美市场仍保持略高的增速

中国医美行业发展至今已走过约90多年的历程,在医美从业者共同努力下,医美行业蓬勃发展,成绩可观。回顾过去5年,中国医美行业增速持续领先于全球增速。尽管自2020年起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进一步在2022年面临各地疫情增多的情况,但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依旧充分,并且将随着疫情缓解逐步释放。虽然中国医美市场在2022年的增速有限,但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超10%的增速。


中国医美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及挑战

充分的市场渗透率增长空间、国人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医美产品和技术的迭代创新是中国医美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多元客群增长潜力的释放,消费者自我投资和品质消费的追求和新产品及技术对医美消费者需求的持续满足与深入挖掘,推动医美市场不断发展。

专业医疗人员资源供给的缺乏、完善规范的医美专业培训体系的缺失和有待提升的市场与服务的合规状态是目前中国医美产业发展的主要挑战。然而,报告同时指出,全行业都在配合监管部门的领导,共同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


合规性的提升是中国医美产业中长期政策监管核心

无论是针对上游制造商、下游医美机构还是宣传平台,立法执法机关已逐步从由被动治理转为主动出击,净化行业环境,到建立健全相关标准、体系,完善监管系统。

城市画像

由于地理位置、风俗文化、政治导向的不同,造成了医美消费者和机构在不同地域产生了强烈的地域特征。艾尔建美学业务咨询团队基于医美消费者和机构调研信息和机构访谈,描绘了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广州、深圳、西安、珠海、泉州九座不同城市等级、不同市场发展阶段城市的画像。

北京:医疗为本,谨慎求美


 


更多城市画像内容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总体回顾中国医美行业,消费者的多元化变迁、产品和市场的高度竞争、疫情的冲击、监管与合规等因素,都在影响和促进医美行业的发展、变革与创新。《中国医美行业2022年度洞悉报告》从不同维度与全行业共同思考中国医美行业的发展和趋势,助力行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此前,艾尔建美学发布了《全球美学未来趋势报告》,解析正在塑造全球美学产业未来的驱动力与核心趋势。报告研究提出了目前驱动消费者行为变化的四大关键主题,包括美丽赋能、美学的知晓度、打破禁忌的治疗以及对回归自然的渴望。艾尔建美学认为,由此产生的十大趋势将在未来五年内驱动医疗美学的执业(详见报告)。这些趋势洞察能够帮助临床医生的执业变得更具前瞻性,并为服务日益变化的患者类型做好准备。

*以上内容仅节选提炼《中国医美行业2022年度洞悉报告》原文部分内容,完整描述以报告内容为准。

关注公众号“艾尔建学苑”或点击链接,下载报告全文:https://agncnmediasaprod.blob.core.chinacloudapi.cn/mediacontainer/medialibraries/allerganchina/allergan-china/news/china-medical-aesthetics-industry-report-2022.pdf

消息来源:艾尔建美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