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软件x山东省"数字民政"项目入选首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案例

2022-08-19 16:21 3531

北京2022年8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首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结果在"2022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发布。山东省"数字民政"项目从366个行业融合应用专题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该专题三等奖。

本次征集活动分为行业融合应用专题和数字技术创新专题两大赛道。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以及初审、复审环节,最终共有149个优秀案例入围两大赛道。其中,行业融合应用专题主要面向行业数字化转型方向,聚焦新型数字技术在不同应用场景和生产经营流程的融合应用。

此次入选行业融合应用专题的山东省"数字民政"项目立足山东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全局,按照"统筹规划、协同发展、服务驱动、开放创新"的原则,建立了省级民政数据平台标准体系,有效推进政务信息资源跨业务、跨部门、跨层级的互认和共享;在应用服务方面,山东省"数字民政"基于服务事项梳理、服务流程再造,建设了社会救助、养老管理服务、儿童福利、业务协同、社会治理、专项业务服务六大系统,并充分利用政务服务APP、公众号、小程序等多元化渠道推进了民政服务"指尖计划",通过民政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为百姓、企业提供了渠道多样、内容丰富、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政府,项目建设了全省民政综合指挥调度中心,通过接入实时业务数据、监控视频画面、热线工单等数据资源,实现态势全面感知、风险及时预警、指令实时分派、问题联动处置、流程闭环管理,有效推进了管理效益增长。

浪潮软件作为山东省"数字民政"项目的承建方,依托坚实的技术能力和项目服务优势,采取统一的技术架构和数据标准、赋码体系,建设民政综合业务管理、公共服务、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四位一体的民政现代化管理服务平台,为全省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平台不仅解决了前期系统分割、烟囱林立、业务隔离、资源分散的局面,同时实现资源整合、管运分离、数据融合、业务贯通,促进信息资源的广泛利用与深度挖掘,协助民政相关业务宏观决策与应急处置水平提升。

数字民政,让社会更有温度。浪潮软件将持续服务各地民政业务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建设,依托自有"一网通办、一脑聪算、一键直达、一屏概览、一体智管"五个一的产品体系,全方位推动民政工作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重塑性变革,助力民政治理能力现代化,协同打造行业标杆。

消息来源: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