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ife-Space发布600亿"本土菌"新品 菌株获双项国家发明专利

2022-08-16 18:15 5616

广州2022年8月16日 /美通社/ -- 益生菌作为一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日益成为健康"新宠"。8月,专业益生菌品牌life-space向市场推出自主研发"600亿益生菌"新品。其主原料副干酪乳杆菌LPB27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中国专家7年磨一剑,以"中国宝宝肠道"为采菌样本筛选的"本土优质菌",安全、亲和国人肠道、具有多种肠道健康促进作用。

7年磨一菌  Life-Space新品主打中国自主研发"本土菌"

随着益生菌被越来越多人了解,"万物皆可益生菌"似乎成为趋势,但因我国益生菌行业起步较晚,市面上85%以上的益生菌产品用的是"国外菌"。有科学研究表明,种族、性别、年龄、饮食习惯甚至生活方式等因素均会对肠道菌群产生影响,使得不同地域的人群在肠道微生物组成有着明显区别,中国人的菌群有它独特的菌群结构,因此"本土菌"呼之欲出。

life-space专门为国人打造的"600亿益生菌"新品中,主打的副干酪乳杆菌LPB27就是一株备受关注的"本土菌"。近日在第十七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LPB27首次亮相,耐胃酸、耐胆盐,容易定植于肠道,安全、亲和,其多种肠道健康促进作用的潜力获得国内外业界广泛关注。

科研团队选择胎龄在37-42周,出生体重在2500-4000g,1-4个月大的自然分娩+纯母乳喂养的中国宝宝作为采菌样本,从源头上筛选优质菌株,安全,亲和国人肠道,其研究成果在《Bioscience, Biotechnology, and Biochemistr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期刊杂志刊登,并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Life-Space全链路高活性,符合"团标"1级标准

除了菌株自身特质,益生菌的"活性"正在成为益生菌产品争夺市场的利器。这是因为即使扛过了胃酸、胆盐等严苛存活标准,益生菌由于其生物特殊性,产品从生产到消费者手中,活菌数会受到各种因素如湿度、温度、氧气等的影响衰减。如果益生菌不能"活着"到达人体肠道,意味着益生菌无法发挥有效作用。

今年5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发布团体标准T/CNHFA 006-2022《益生菌食品活菌率分级规范》,标准规定,益生菌食品在标签标示的条件下贮存了三分之一保质期时,益生菌活菌率(益生菌活菌总数与益生菌添加总数的比值)大于等于50% ,才算一级标准!

为了提高益生菌活性,life-space在全链路的关键环节中下了不少功夫。运用先进的冷冻干燥技术,让益生菌进入"休眠状态",运输过程中也无需冷藏;此外,还采用了严于国家标准的高密度铝箔包材,以低水氧透过率阻隔外界水分与空气,使运输及货架存放的益生菌处于稳定的休眠状态。

根据检测结果,life-space以往产品在标示贮存条件下,达到《益生菌食品活菌率分级规范》活菌率1级标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活菌率益生菌产品。

专业益生菌  多年平台销量第一

作为专业的益生菌品牌,life-space多年来专注人体微生态领域的科研探索和产品技术创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科学的健康维护方案。相关数据显示,life-space益生菌连续多年获得天猫跨境保健益生菌类目TOP1;在今年618大促期间,还获得京东平台益生菌类目品牌销售额TOP1、life-space澳洲版益生菌荣登京东国际自营益生菌单品销量冠军,以过硬的专业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实力"出圈"。

* 专利号:ZL 2020 1 0858415.8  ZL 2021 1 1331927.X

*数据统计时间:依据生意参谋统计,2020年10月21日至11月11日、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11日、2022年5月31日至6月20日大促期间,life-space在跨境保健益生菌销售中均夺得天猫国际保健益生菌类目TOP1。

 
消息来源:Life-Spa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