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饭店诺金「雅颂客房系列」亮相 引领"中式格调"新风范

2022-08-15 14:36 4501

北京2022年8月15日 /美通社/ -- 北京饭店诺金位于北京市中心,毗邻昔日皇宫紫禁城。自1917年正式营业,曾被誉为"东方第一豪华饭店",也因此成为昔日名流的汇集之所。如今,以诺金品牌"中式、奢华、现代、绿色"的理念为核心,改造重塑并融合新中式与宫廷美学的「雅颂客房系列」于2022年正式亮相。

承上启下换新颜,在见证百年历史变迁后,北京饭店诺金即将开启新篇章,引领"中式格调"新风范。诺金品牌深耕"商务型酒店、传承型酒店、度假型酒店"三大板块,此客房系列的亮相进一步展示了诺金传承系酒店的魅力。

新中式及宫廷美学格调客房
新中式及宫廷美学格调客房

「雅颂客房系列」启幕 诺金品牌赋能文化

北京饭店诺金毗邻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与繁华的王府井商业街仅咫尺之遥。历史时间与文化空间双重交汇,对钟爱极具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艺术风尚的客人具有无尽吸引力。

沉浸于北平与北京的非凡魅力,开启一场时光之旅。作为"承上"之经典,「传承客房系列」呈现昔日历史风貌与旧时光之美;作为"启下"之新作,「雅颂客房系列」设计考究,融合新中式及宫廷元素,引领新中式格调范本,体现着源远流长的中式艺术文化积淀。

「雅颂客房系列」的命名灵感源自《诗经》三个篇章《风》《雅》《颂》,其设计秉承诺金品牌精髓,将中国传统文化以现代艺术形式呈现,于细节处流露文化风雅。"新中式"、"宫廷美学、"皇家风范"是此系列的关键词,也标志着酒店在承袭历史传统的同时,纳悦现代时尚。

「雅颂客房系列」坐落于1954年建造并由建筑大师戴念慈先生设计的北京饭店C座,以中式宫殿元素为设计亮点,屋顶两端为二重檐阁楼式,四角各设有小亭子,与毗邻的故宫遥相呼应。此系列含4款房型,面积由45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不等。客房内部融蕴新中式及宫廷美学,运用团花纹、云纹、太湖石等中式传统元素作为装饰,风雅呈现皇家风范,又不失现代国风的时髦感。

作为该系列的代表作,"雅颂长安街景套房"将"中式格调"演绎得淋漓尽致。长安街景尽收眼底,落地窗俯瞰北京中心的繁华。100平方米空间宽敞奢华,配备有现代化设备设施。地毯设计灵感源自中式服饰团花纹,沙发饰以古典云纹,靠垫及墙壁采用淡金色中式古典祥云纹样,大气婉约又彰显皇家风范。配置宽敞衣橱、梳妆台、大理石装饰的浴室设有洗面台、浴缸、坐浴盆和独立的淋浴间、迷你吧及Nespresso咖啡机。以品味非凡的艺术品及故宫画册装饰其间,打造一段格调文化与古典情怀兼具的下榻体验。

“雅颂客房系列”所位于的北京饭店C座
“雅颂客房系列”所位于的北京饭店C座

诺金五感体验 打造沉浸式中式美学空间

诺金品牌根植于中华文化深厚的土壤之中,以"中式、奢华、现代、绿色"为核心理念,让宾客尊享始终如一的中华待客之道。「雅颂客房系列」的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此,并以现代思维和极致服务诠释本地文化、中国服务和低碳智慧理念。

中式文化及艺术是北京饭店诺金独特下榻体验的核心所在。酒店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这五感,让客人全方位沉浸其间,充分感受"在艺术当中"的生活理想和空间美学。

以视觉直观地传达文化,通过融汇历史与现代的中式设计,展现无处不在的故事感及文化巧思。听觉上,在充满诺金意趣的专属音乐里,宾客可尽享优雅交织的惬意氛围。丰盛的味觉体验来自于诺金的各式风味佳肴,厨师团队将久经锤炼的烹饪工艺和创意灵感完美结合。嗅觉体验同样是诺金引以为傲的软实力,专属的诺金香薰将欧洲香氛和中国传统精妙融合。至于触感,无论是经过细节和品质把控的甄选材质,还是一砖一瓦的纹理质感,宾客均可近距离感受并触摸历史。

“雅颂长安街景套房”客厅
“雅颂长安街景套房”客厅

始终如一的中华待客之道 演绎正宗的"中式格调"

北京饭店诺金曾是20世纪初的时尚风向标,随着「雅颂客房系列」荣耀亮相,酒店将回归演绎正宗"中式格调"。诠释中国服务也是诺金品牌的核心之一。酒店配备训练有素的管家团队,确保宾客尊享"始终如一的中华待客之道"。宾客还有机会品味秉承"雅正清和,文人礼宴"理念的谭家菜,登上大隐于市的贵宾楼露台,近距离俯瞰京城中心及故宫。同时,宾客还可尊享24小时私人管家、24小时灵活入住及退房、酒店餐饮贵宾礼遇等。

"红旗H7"车队礼宾服务也是一大亮点,可满足酒店贵宾们的各项出行需求。极具标志性的"中国制造"红旗轿车是接待国内外政要指定使用的高端轿车品牌,在经历多年以来的延续和发展后再次实现民族品牌的复兴。

私密露台俯瞰北京城及故宫盛景
私密露台俯瞰北京城及故宫盛景

悦享中式及法式美馔

作家酒吧

传承感浓厚的作家酒店因众多文学巨匠的到访而得名,萧伯纳、泰戈尔、郭沫若等都曾到访于此。这里摹拟凡尔赛宫镜厅设计,拥有华贵的穹顶及水晶吊灯、法式落地窗以及历经百年积淀的法国弹簧跳舞地板,宛如带您回到了上世纪初精英贵胄们的汇聚之所。推出多款下午茶,在皇城街畔享用考究茶点,搭配香茗,尽享一段浓浓惬意时光。同时供应精美法式菜肴正餐。

东33餐厅

东33餐厅取名自酒店颇具传承意义的地址 -- 东长安街33号。秉承新鲜、纯粹和时令性菜品标准,东33将为宾客奉上精致的亚式及西式菜品。静谧雅致的就餐环境展现了新旧时代以及中西文化的巧妙融合,意大利大理石及暖色调硬木相互辉映,呈现出北京胡同灰白瓦片的雅致映像。

谭家菜

清末民初由谭宗浚父子始创,「翰林文化」和「品质精良」是谭家菜品牌的优质资产。秉承"雅正清和、文人礼宴"的文化内涵,谭家菜口味甜咸适中,南北皆宜,讲究原汁原味。烹调时火候足,非货真价实料不用,以烹制干货海鲜最为有名。作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谭家菜享有"食界无口不夸谭"的美誉。

拥有近150年历史,秉承“雅正清和,文人礼宴”文化底蕴的谭家菜
拥有近150年历史,秉承“雅正清和,文人礼宴”文化底蕴的谭家菜

北京饭店诺金「雅颂客房系列」全新亮相,致敬酒店的历史文化底蕴,回归引领中式格调。进一步诠释诺金品牌"走国际化路,创民族品牌,践行中国服务"的使命,传播当代中国 "雅蓄于心,自在于形" 的生活态度。面向未来,酒店将始终坚守"一诺千金"的品牌初心,持续助推"诺金"作为民族奢华酒店品牌兼容并蓄、开拓创新之路。

消息来源:北京饭店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