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完成对Vonage的收购

Ericsson
2022-07-22 19:44 4934
  • 自2022年7月21日起,Vonage成为爱立信的全资子公司
  • 随着Vonage的加入,爱立信将创造一个易于采用APIs的市场;这将推动下一波数字化进程
  • 爱立信将通过向现有客户提供Vonage统一通信即服务(Unified Communications as a Service,后简称UCaas)和联络中心即服务(Contact Center as a Service,后简称CCaaS)解决方案产生短期协同效应
  • Vonage首席执行官Rory Read被任命为爱立信领导团队成员

北京2022年7月22日 /美通社/ -- 爱立信已完成对Vonage控股公司(Vonage Holdings Corp)的收购。此次收购将为爱立信利用技术领导力发展其移动网络业务并扩展到企业级业务的战略提供支持。此次收购为爱立信提供了可以提供包括通信平台即服务(Communications Platform as a Service ,后简称CPaaS)、UCaaS和CCaaS在内的全套通信解决方案所需的强大构件。

通过利用Vonage CPaaS产品,爱立信旨在改变创新的5G网络能力的释放、消费与支付方式。这将使全球开发者社区(包括Vonage的超过100万注册开发者)能够通过开放APIs轻松访问4G与5G网络能力。

对于运营商(CSP)而言,全球网络APIs(例如位置和服务质量API)为其提供了扩大利润池以实现5G网络能力变现新机遇。对于爱立信而言,全球APIs提供了新的实质性增长机会。现有的通信APIs市场 -- 例如视频、语音和SMS -- 目前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20亿美元。

通过全球APIs,以开放、直观和可编程的方式访问网络能力将使开发者社区能够为受益于连接到5G网络的任何设备创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调用网络特性,例如用户身份验证、带宽、响应能力、能源效率、安全性、识别和可靠性;或者网络信息(例如设备信息或预测覆盖范围)。

这些新的创新消费级与企业级应用将进一步驱动5G的普及与网络资本支出的增长(Capex)。

为了加速发展Vonage的UCaaS与CCaaS解决方案,爱立信将增加研发投资并将这些解决方案提供给运营商(CSP),使爱立信的现有客户能够通过自己的品牌进行销售,并加速增长。爱立信还将通过Vonage UCaaS和CCaaS解决方案补充向中小型企业提供的现有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这将成为爱立信向运营商(CSP)和企业用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Vonage成为爱立信的一部分。凭借Vonage的通信解决方案套件 -- UCaaS、CCaaS和通信APIs -- 爱立信将进一步将其产品扩展到企业级业务领域。未来,网络能力将通过开放的网络APIs被消费和支付,为无与伦比的创新创造机会。我们已经推出了基于现有4G基础设施的第一个网络API,Dynamic End-User Boost。通过Vonage,我们现在将开发和商业化这些新APIs。我们已经看到领先的运营商(CSP)取得的巨大进展,我们的目标是在来年推出首批5G网络APIs。我们将继续为企业创建新的、增强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同时推动Vonage的UCaaS和CCaaS应用程序的持续创新,帮助企业创造新的数字化体验,以实现更好的通信、连接和互动。"

"通过将网络世界与全球开发者社区联系起来,我们正在创造一种典范式转变,将网络置于中心,让运营商(CSP)有一个新的变现机会,以支持其增加对高性能网络的投资。"

"4G是允许消费者数字化的平台。它开创了新的商业模式,并创造了一些历史上增长最快的公司。有了5G,我们有了一个创新平台,与我们之前见过的任何东西不同,它提供了几乎无限的机会来开发超快速、高可靠、低延迟和关键任务服务。有了5G,我们将看到,通过Vonage的UCaaS和CCaaS套件这样一个稳固的增长平台,企业数字化将加速发展。"

Vonage最近在《Omdia Universe: Selecting a CPaaS Platform 2022》报告中被评为领导厂商,在客户体验和解决方案能力方面名列前茅。它目前为超过120,000家企业客户提供服务,拥有超过100万注册开发者的全球社区和一个每年总计250亿条消息和记录的大规模平台。这些与爱立信深厚的网络专业能力、行业领先的产品组合和全球布局相结合,有望使爱立信能够培育和加速全球网络APIs市场的发展。运营商(CSP)将在国家或地区的设备之外,受益于全球性的覆盖。

Vonage首席执行官Rory Read表示:"Vonage诞生于创新,如今已成为商业云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此次合作将利用爱立信在5G方面的领导地位、全球市场占有率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加强我们为全球企业提供的服务。随着对UCaaS、CCaaS和通信APIs的需求快速增长,专业知识、人才和创新的结合对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来说是个好消息。"

他补充说:"我们的工作、购物、学习、就医、锻炼和娱乐的方式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爱立信和Vonage将共同成为下一波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为企业、运营商(CSP)和终端用户提供创新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这些应用程序和服务将改变做业务的模式。我们将推动员工之间和客户接触点之间更深入的连接和互动,创造卓越的体验。"

关于交易的附加信息

从2024年起,该交易预计将增加爱立信的每股收益(不包括非现金摊销影响)和并购前的自由现金流。

Vonage将成为爱立信集团内一个独立的业务领域,称为全球通信平台业务部(BGCP)。Vonage现任首席执行官Rory Read被任命为高级副总裁兼全球通信平台业务领域负责人,并成为爱立信领导团队的成员。

交易完成后,Vonage将作为爱立信集团的一部分,继续以其现有的名称和品牌运营。

截止交易完成之日,Vonage的财务业绩在2022年第三季度将与企业无线解决方案业务部以及技术和新兴业务部一起向企业事业部汇报。

Vonage普通股已停止交易,并且将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摘牌。

此次收购的资金来自库存现金。美元金额已通过外部交易和爱立信持续美元流入的内部净额对冲。

该交易预计将带来近期的协同收入效应机会,包括运营商(CSP)通过自有品牌销售以及合并产品组合的交叉销售,预计到2025年将贡献4亿美元。爱立信还预计在交易完成后实现一些成本效率。

Vonage有着强劲的增长和利润增长记录。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销售额为14亿美元,同期的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13%,自由现金流为9300万美元。

爱立信仍致力于实现先前披露的长期财务目标,即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达到15-18 %,并购前自由现金流为销售额的9-12 %;以及爱立信集团(不包括Vonage)2022年息税前利润率目标为12-14 %。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