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ENE-VIÑOLY音乐会

Rafael Viñoly Architects
2022-07-13 21:29 4468

21世纪三角钢琴的独特演变

纽约2022年7月13日 /美通社/ -- 2022年7月19日,著名的钢琴家Kirill Gerstein将在韦尔比耶音乐节(Verbier Festival)上表演并在Medici.tv上直播,Maene-Viñoly音乐会三角钢琴也将藉此首次亮相。

这款新型乐器由钢琴制造大师Chris Maene大师和著名建筑师Rafael Viñoly联合开发。钢琴弯曲的人体工程学键盘与钢琴家肩部从肩部开始的手臂自然旋转相契合,便于轻松弹奏各个音区。键盘的辐射型设计扩展到琴弦,在一个更大面积的共鸣板上呈扇形排列,从而提高钢琴声音的统一性、清晰度和洪亮度。

Mr. Viñoly先生是一位兴趣浓厚的业余钢琴家,他自己的经验以及与钢琴大师的亲密友谊促进了他对钢琴在生物机械需求方面的认识,并启发了他调整键盘设计的想法。2016年,著名艺术家Daniel Barenboim和Martha Argerich和他的对话中,鼓励他开发这个概念。不久之后,Viñoly与Chris Maene建立合作关系,后者此前曾为Maestro Barenboim开发过一架垂直弦列三角钢琴。

起先,这个二人团队与著名的钢琴运动学研究研究员Renzo Pozzo(意大利乌迪内大学医学和生物科学系教授)和德国钢琴家、研究员 Henriette Gärtner博士合作确定键盘的理想弧度。进一步的技术和美学开发利用了久负盛名的钢琴制造传统、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声学建模,Emanuel Ax、Daniel Barenboim、Kirill Gerstein和Stephen Hough等在内的一些全球最著名的钢琴技术人员和艺术家给与了慷慨反馈和支持。

经过六年的开发,我们很荣幸能展示一架在音质、人体工学、制造和美学方面都超出我们期望的三角钢琴。

Kirill Gerstein表示: 

过变革和发展,传统形式仍然保持活力和相关性。Maene-Viñoly乐会三角钢琴在认可和利用过去的传统和思想的同时,推进了关于现代钢琴的讨论。其弯曲键盘设计用于契合手臂运动的自然弧度,为思考如何根据这一自然曲线重新设计大型共鸣板提供了一个起点。统一的设计、人体工学和功能为这架钢琴提供了独特的声音特性。这架钢琴是一种音乐和艺术的创作,艺术通过在过去成就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探索,从而展望未来。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带来Maene-Viñoly乐会三角钢琴的首次公众表演。

Chris Maene 表示: 

Rafael Viñoly是一位杰出的建筑师,他对自己的创作有着清晰的远见和深沉的热情。在这架钢琴的设计中,视觉方面进行了自然延伸,目的是达到其声学和人体工程学目标。通过从整体上来考虑钢琴,他促使我们挑战三角钢琴的传统结构,并接受基本理念的自然影响。将施用到人体工学键盘上的力量进行传导的物理知识,让这架钢琴采用辐射式垂直弦列,符合我们独特的专业知识。结果是令人震惊的:从Rafael Viñoly创意中产生了一架新型辐射式音乐会三角钢琴,不仅具有独特的外观,还具有卓越的音效!

Rafael Viñoly 表示: 

Chris Maene不言自喻的专业知识、敏感性和对卓越的追求来自于毕生的探索和对制作钢琴的学习。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钢琴制造者有勇气挑战文化和行业的现状,这种文化和行业几乎没有代表其最重要的支持者和专业艺术家进行太多创新。Chris拥有艺术家的勇气,因为他是一位艺术家,也是一位优秀的工匠。

**2022719日下午1点,在这架钢琴首次亮相之后,Maene-Viñoly乐会三角钢琴 将由Messrs. MaeneViñolyGerstein在瑞士W Verbier, Rue de Médran 70, 1936 Verbier向媒体和公众展示。 现场提供点心。

新闻工具包和图片:
https://spaces.hightail.com/receive/yIS5zdyxPN

消息来源:Rafael Viñoly Architec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