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一国际海外业务"加速跑"

长沙2022年5月30日 /美通社/ -- 快速成长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国际的国际化进程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滞不前。相反,随着公司在研发、销售、服务和人才方面的投资增加,其在中国市场以外的市场覆盖率和产品占有率快速提升。

三一国际的海外业务
三一国际的海外业务

数据显示,该公司正稳步朝着全球巨头的方向迈进。2021年,公司实现海外收入3.145亿美元,同比增长54%,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0.1%。

以矿山装备和物流装备为例。

2021年,矿山装备的海外销售收入达1.336亿美元(同比增长101.1%),物流装备实现海外收入1.8亿美元(同比增长31.2%)。其中欧洲、东南亚、美国市场收入增速分别为95.7%、48.1%和42.1%,成为海外业务增长最快的三个区域。

产品方面

三一国际第二代70吨以上燃油、电动宽体车和100吨-300吨级电动轮矿车已经上市。物流装备完善欧美产品型谱,开发全系列电动化正面吊、堆高机;开发自动化、大型化的远控岸桥产品。

渠道方面

三一国际的矿山装备聚焦印度、中亚、非洲等6大区域,物流装备聚焦欧美和亚太市场。全球范围内已经形成了强大的经销商体系,销量稳定。

服务方面

三一国际深知售后服务是客户体验的关键,不断优化国际服务战略,适应国际市场环境。零部件配送和服务的本地化和网络化转型仍在推进中。

2022年:大提速

2022年第一季度增幅进一步提升,同比增长161%,这得益于公司在管理、数字化、电气化和国际化方面的稳步提升。目前,几乎所有产品线的国际销售增速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其中矿山机械增长255%,物流装备增长98.8%。公司最近进入的新领域也很有前景,其中智能物流AGV、高压锂电叉车和三维智能仓库等机器人产品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05%。

消息来源:三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