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菠萝蜜到椰子和榴莲,泰国水果出口顺应健康潮流

曼谷2022年5月31日 /美通社/ -- 数据表明,从重量可达25公斤、能够生吃和作为肉类替代品来做菜的菠萝蜜的鲜脆黄色果肉,到由于有益于健康和采用创新包装(在保持新鲜的同时支持易于饮用)而越来越受欢迎的天然椰子汁,泰国多样化异域水果的出口,在全球具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中间,正在赢得一席之地。

2022年5月,在东京大型超市中进行售卖的泰国芒果、山竹和罗望子
2022年5月,在东京大型超市中进行售卖的泰国芒果、山竹和罗望子

Global Trade Atlas(全球贸易数据库)数据表明,泰国的水果出口总价值在2021年增长了48%,达到约62亿美元,这让泰国成为全球第七大水果出口国。

全球水果和果汁消费量近年来有所增长,而这是因为人们追求更加健康的饮食,这一趋势在COVID-19疫情期间加速发展。联合国粮农组织宣布,2021年是“国际果蔬年”,并且称果蔬是“饮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泰国所输出的水果——大部分种类的水果在3月至7月之间达到上市高峰,还包含被誉为“水果之王”的榴莲——榴莲是一种领先的出口水果,由于具有常常堪比奶酪的强烈气味和味道甘甜,榴莲在亚洲广受喜爱;具有芳香气味、被誉为“水果皇后”的山竹——山竹的白色果肉在深紫色果壳中,仿佛是一个小小的礼物;可以在成熟/不成熟时吃的数十种芒果;拥有像葡萄一样的白色果肉、在气味上面让人想到麝香的龙眼;以及作为零食干果来吃的罗望子——罗望子拥有又酸又甜的果肉,富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易于消化,在著名的泰式炒河粉中,罗望子还可以被用作一种富有“魔法”的主要原料。

日本领先的泰国水果进口商P.K. Siam Co., Ltd.的代表取缔役社长Pimjai Matsumoto表示:“我们的政策一直都是,让日本消费者能够了解泰国所能提供的多种多样的水果。几年前,我们以一种芒果为开端,这些年来,我们增加了更多种类的芒果,现在则加入了其它泰国水果,例如我们的椰子、榴莲、山竹、柚子和罗望子。罗望子在今年表现得很好,现在已经可以在许多百货公司中买到。”

新鲜水果在泰国水果出口中,占据最大份额,亚洲则是主要市场,泰国还在全球范围内出口罐装水果、冷冻水果、冰淇淋水果原料、干果和饮料,例如菠萝、芒果、番石榴和橙汁,以及椰子汁。2021年,泰国是全球第八大果汁出口国,出口金额达到6.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3%。

美国和欧洲国家市场,对有机果汁的需求比较大,其它健康特征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像是低糖和低热量,亦或是添加有益于健康的物质(包括维生素和益生元)。

 

 

消息来源:DI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