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厚生劳动省授予甲钴胺超高剂量制剂孤儿药资格

2022-05-30 16:06 6857

预期适应症用于延缓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的疾病进展和功能损害

东京2022年5月30日 /美通社/ --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首席执行官:内藤晴夫,"卫材")宣布,其甲钴胺超高剂量制剂已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孤儿药资格,预期适应症用于延缓肌萎缩性侧索硬化(ALS)的疾病进展和功能损害。

ALS是一种顽固的、进行性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具有显着未满足的医疗需求。 在日本,ALS患者的估计人数约为10,000人。

基于JETALS的良好临床结果(日本超高剂量甲钴胺治疗ALS的早期试验),卫材已开始准备超高剂量甲钴胺治疗ALS的新药申请(NDA),并计划在2023财年在日本提交 NDA。该项目由德岛大学特聘教授Ryuji Kaji(首席研究员)和德岛大学生物医学研究生院神经学系教授Yuishin Izumi(协调研究员)组成的研究小组领导,是一项由研究者发起旨在评估超高剂量甲钴胺对早发性ALS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III期试验。

卫材将神经科学视为治疗重点领域,并致力于该领域的新药研发,以满足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并最终进一步为改善患者及其家属的利益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卫材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