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和睦家医院:"神兽"宅家网课,这么做保持身心健康

2022-05-13 11:32 3780

北京2022年5月13日 /美通社/ -- 目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处在胶着期。为疫情防控需要,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正在开展线上教学,"神兽"们再一次开启宅家网课模式宅家期间,如何保持儿童身心健康?如何从饮食、起居、心理上给予孩子健康安排和指导呢?北京和睦家复兴门诊所儿科医生赵丹为大家支招。

宅在家,如何安排孩子的健康饮食?

长期居家,家长需要注意为孩子安排均衡的饮食。

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富含纤维的食物,包括豆类、坚果、燕麦以及某些面包和谷物等;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谷物、柑橘、橙汁和绿叶蔬菜;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包括牛奶、酸奶、奶酪等;以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鸡肉、鱼肉、蛋、奶、豆制品以及坚果等;并多补充水分。

减少糖(包括糖、甜食和精制谷物)、脂肪的摄入,减少零食的摄入。

上网课,如何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线上授课,孩子需要长时间面对电子屏幕,在此期间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


一般来说,学龄期儿童看电子屏幕30至40分钟后,就需要休息一会儿。在休息期间让孩子多向远方眺望,这样做可以减少近视的发生。

在学习的间歇,建议孩子多做体育运动,幅度不要太过于剧烈,可在房间内走动,多做一些肢体伸展运动。

同时也要继续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和睡懒觉。

少出门,如何缓解孩子的烦躁情绪?

疫情防控要求大家尽量居家,时间一长,宝宝们难免会有烦躁情绪。这时就家长们需要多去陪伴,多进行亲子游戏,比如一起穿串珠、搭积木、角色扮演、拔河等等,还可以进行一些手工制作。此外还可以进行亲子阅读,带着宝宝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丰富的游戏和活动会让宝宝们乐此不疲,身心舒畅。


对于学龄期的孩子,家长需要耐心倾听他们的担忧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爱,告诉孩子发生了什么,并积极解释当前的情况,告诉他们如何可以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消息来源:北京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