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勤中国携手亚马逊云科技推出安全运营中心 为企业云上安全保驾护航

亚马逊云科技
2022-05-12 14:43 4468

北京2022年5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德勤中国与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光环新网运营北京区域,西云数据运营宁夏区域)继续深化合作,携手推出安全运营中心服务。安全运营中心集成了亚马逊云科技云原生安全能力和德勤中国安全合规服务能力,将赋能企业提升五大层面的安全管理能力:安全态势洞察、威胁预防与控制、降低安全风险和业务中断时间、降低管理成本,以及合规支持,从而帮助企业规避网络攻击带来的额外成本、以及网络安全带来的生意损失,保护品牌声誉、提高信息安全投资的百分比和投资人的信心,助力企业平稳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网络安全事件频发,全球对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的关注日渐加剧,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和国家都相继颁布了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此背景下,企业需要立即行动,应对日趋复杂与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 同时,面对日趋严化的外部监管环境,企业需要在网络安全合规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正是出于对云上安全重要性的认同,亚马逊云科技与德勤中国在中国区域就安全合规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此前,双方携手创建了云上安全实验室,打造了安全服务框架,为客户提供基础设施安全服务、应用安全服务、安全合规服务及安全托管服务,并联合发布了《打造安全合规的数字化底座》系列白皮书,从信息安全趋势、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法律法规解读、行业特点等多角度帮助跨国公司本土化发展以及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提供安全合规建议。

此次推出的安全运营中心是亚马逊云科技与德勤中国在中国区域合作的又一硕果,安全运营中心提供多样化的安全服务,以满足客户业务持续要求。安全运营中心能够汇集客户在云上、本地数据中心以及 SaaS 系统的安全信息,进行威胁分析,实现有效的安全监控。同时,快速响应主机、网络、应用及数据等各类安全风险事件,利用安全编排自动化与响应(SOAR)技术进行智能分类和高效运营处置,持续监控云资产的风险,实时可视化企业安全态势,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持,实现全栈安全目标,帮助企业满足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

以某国际知名制药企业为例,由于国内监管和数据本地化要求,需要在国内基于亚马逊云科技部署并迁移相关医患管理系统,配套落地安全运营监控管理平台。通过德勤中国安全运营中心,客户快速对接云上数据,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德勤中国的威胁情报平台,及时获取新的安全威胁动态,以及相应的威胁处置建议,提前预防安全威胁;针对风险场景,利用定制化的威胁检测机制,以及安全事件响应和恢复手册,对安全风险实现7x24监控,可在短时间内获知重大安全事件并迅速采取行动;同时,基于统一日志管理及安全事件检测能力满足了相关合规要求。

德勤中国风险咨询部网络安全及战略风险事业群主管合伙人薛梓源表示:"安全运营中心是德勤中国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德勤中国在风险合规方面的能力与亚马逊云科技的云上安全合规能力优势叠加,助力企业提升云上安全,完善企业安全合规管理,满足企业不断发展变化的安全合规要求。"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表示,"安全合规是亚马逊云科技开展一切业务的基础。我们本着安全责任共担的原则,一方面确保我们云基础设施以及所提供的云服务自身的安全合规,同时帮助客户保障云中安全。在这其中,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也是重要的一环,丰富的安全合规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也为客户构建1+1>2的安全保护。此次与德勤中国推出安全运营中心加强了双方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凭借我们双方丰富的全球实践经验和领先技术,我们将共同努力,使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之旅安全无忧,行稳致远。"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