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入围2022年ALB中国法律大奖

2022-05-07 17:08 4752

上海2022年5月7日 /美通社/ -- 2022年4月25日,国际知名法律媒体《亚洲法律杂志》(Asian Legal Business)公布了“SSQ 2022年ALB中国法律大奖”入围名单。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凭借强劲的实力、出色的业务表现、卓越的专业能力,入围年度上海律师事务所大奖(Shanghai Law Firm of the Year)。


 


 


段段相承,共向未来

被中央电视总台在其系列节目中称之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信号灯”的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段和段”)即将迎来她的三十周岁。三十而立,这一路走来,段和段用宽广的国际视野、与国际接轨的精湛服务和亮丽的成绩单为中国律师界树起了一块家喻户晓的金色品牌,段和段用令人瞩目的服务业绩和看齐国际的服务水准成为中国法律服务市场中高品质的、独树一帜的律师事务所,并因此获得了中国司法部“全国文明律师事务所”、全国律协“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政府“文明律师事务所”以及众多国际知名法律评价机构能够授予律所的最高评级和褒奖。

段和段是极具特色的与国际接轨的中国律师事务所,始终在为中国法律服务市场和中国律师事务所管理的发展做着与众不同的探索和实践。

段和段的创始合伙人段祺华是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响应国家号召放弃美国的优越条件回国创办律师事务所的第一人其由国家颁发的“0011号”留学人员回国工作证如今已成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的历史文物。

在段和段的1.0时代,段和段率先实施了“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为包括麦当劳、花旗、微软等在内的众多国际一流的跨国公司进入中国提供了优质的涉外法律服务,创造了引进外资数百亿美元的骄人记录。同时,段和段也将中国的诸多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带到国际投资的舞台展现中国奇迹。在俄罗斯,段和段曾因以国际律师团队领衔律师的身份,统领美国优秀国际律所和俄罗斯律师团队代表上海六大国企顺利完成圣彼得堡“波罗地海明珠”的投资项目,而被国家发改委作为中国国有企业走出国门法律护航的推荐模式。段和段因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的卓越和有目共睹的成绩成为著名的中国涉外法律服务的领先精品律所。


段和段在中国律所全面规模化发展的阶段,迎来了自己的2.0发展时代。在面对中国千人大所不断出现,律所兼并成风,乃至中国一些知名律所与国际律所以不同形式联姻的巨大竞争态势和压力下,段和段静观而谋动,先苦练内功—花费数年时间制定管理制度和建立网络平台系统以应对规模化发展的需求,其后开始发力,在适度规模化的策略指引下,在不长的时间里在中国境内设立了24家分所和在境外设立了7家办公室,初步完成了国内、国际规模化和服务大平台的建立。段和段的规模也从不足100名律师稳步壮大到了1500余名律师,专业服务领域从以涉外为主转向以涉外为特色的综合发展,建立了适应法律服务市场发展需求的28个专业大类、73个细分专业领域。


如今,段和段步入了3.0时代,需要完成新的使命。中国律所,尤其是规模化律所的发展长期以来受困于提成制模式的明显弊端和公司制模式的囧境,使得如何成为百年老店、如何集聚和共享客户资源、如何为律师和员工创造持久和更多的价值等等,都成了律所管理者必须思考和及急待解决的问题。在段和段的服务大平台上,段和段已在总分所一体化的基础上设立了全球培训中心,向所有青年律师提供入职和持续性执业培训和专业化培训;段和段依托上海总部和香港办公室平台建立了段和段客户案源中心,向总分所的所有律师按照其所属专业领域分配平台上的案源;段和段制定和实施了全员分红、退休金和资产增值计划,合伙人、律师和员工都可从事务所的年度结余中依规定的条件分享利益。在分配以提成为基本模式的中国律师界,段和段正在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正在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可持续发展和有凝聚力的公司制大平台,走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律所发展道路,这条道路将为建造中国律所的百年老店提供参考经验。

“段和段”,寓意积段成篇,匠心传承。遍布全球的“段和段”人,将手手相连,段段沿承,继续书写段和段的华美篇章。

消息来源:段和段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法律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