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持续领跑零碳未来 伊利“抢滩”碳中和蓝海

琼海2022年4月24日 /美通社/ -- “双碳”目标下,我国健康食品行业正加快低碳转型的脚步。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以“实现碳中和:企业在行动”为主题的论坛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健康食品行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关系着民众健康,只有坚持“因绿而兴”,践行绿色理念、强化绿色管理和推进绿色行动,才能更好地应对碳中和的挑战,拥抱“青山常在、产业常兴、金山常留”的美好未来。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

作为中国乳业首家A股上市企业,伊利保持经营业绩行业领先的同时,还积极打造社会型企业,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4月8日,《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正式发布,伊利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家发布双碳目标及路线图的企业。短短两个月,中国食品行业首个“零碳工厂”、中国首款“零碳牛奶”、中国奶粉行业前2家“零碳工厂”、中国冷饮行业首个“零碳工厂”,也相继在伊利诞生。

伊利集团是全球乳业五强,连续八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根据伊利股份发布的《2022年1至2月主要经营情况的公告》,初步核算,2022年1-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5%以上。利润总额33亿元左右,同比增速超过20%。这些强势业绩的达成,与伊利长期坚持“因绿而兴”密不可分。

2021年伊利提出“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在“社会价值领先”方面,树立行业内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副主任蒋希蘅表示,希望伊利继续发挥好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行业落实国家“双碳”目标。

全球消费领域发展潜力巨大,而人们的健康环保意识也在不断提升。中华环保联合会调研数据显示,近八成网民对践行低碳生活方式表达出强烈意愿。伊利通过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零碳未来,驱动企业稳健经营、快速成长。站在“后千亿时代”的新起点,伊利将继续坚持“因绿而兴”,向全球乳业第一的目标稳步前进,这也让资本市场对伊利的“后千亿时代”更加充满期待。

消息来源:伊利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8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