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兰蔻隆重举行玫瑰庄园落成典礼,彰显其对生物多样性的坚定承诺

Lancome
2022-04-22 13:00 4409

巴黎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兰蔻旗下玫瑰庄园独树一帜,是一座以全球农业和建筑方式为特色设计的园艺场。该庄园以适度节制、生态意识为理念,加之计划于 2023 年开办、以香水植物为重点的活动和培训课程,为公众提供了独特契机,使人们得以了解兰蔻为生物多样性作出的具体承诺,尤其是玫瑰。 

At the grand entrance of the Rose House, visitors are greeted by the door in the shape of the brand’s iconic Ô.
At the grand entrance of the Rose House, visitors are greeted by the door in the shape of the brand’s iconic Ô.

欲浏览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9036051-lancome-inaugurates-horticultural-site-domaine-de-la-rose/

兰蔻在格拉斯 (Grasse) 中心地区创建了玫瑰庄园,这是一座占地 9.8 英亩(4 公顷)的生态园艺场。品牌于 2020 年收购该庄园,目的不仅在于培育独特的玫瑰成分和其他香水植物,还为了开发生物多样性保护区,从而保护土地遗产和自然资源。 

该项目围绕两个主要领域展开,一是通过新种植当地物种和香水花卉来加强耕种活动,二是使用当地可回收的生物来源材料修复主屋,并且拒绝进行土壤人工化处理,从而恢复现有的建筑和自然遗产以及保护树栖遗产。因此,兰蔻成为完整农业和园艺遗产的所有者、生产者和保护者,这对该精选美妆品牌来说是首创之举。该生态项目汲取香水品牌的精髓,以节制和现代的方式节约使用资源和材料,反映了品牌的价值观。 

正如教育蒸馏室和香水机构所展示的意义,玫瑰庄园也注定成为传播有关香水植物专业知识和兰蔻精湛香水工艺的美丽场所。从 2022 年 6 月开始,兰蔻将倾心呈现美丽人生香水 (La Vie Est Belle)系列新品——玫瑰庄园香水 (Domaine de la Rose),以及梅森兰蔻 (Maison Lancôme) 系列新品——1001 玫瑰香水 (1001 Roses),新品采用玫瑰庄园新种植的百叶蔷薇精制而成。 

玫瑰庄园融合各种农学专业知识,采用可持续、可追溯的有机方法创新并发展香水植物种植技术,因而与众不同。该庄园已经耕种了约五个世纪,前主人被认为是 50 多年来有机玫瑰和香水植物栽培领域的先驱。兰蔻正遵循这种农林间作方法,保护庄园独特的农业和建筑遗产,如干石墙*、水渠和树木。庄园内种植了至少 163 种植物,为 33 种鸟类、31 种蝴蝶、8 种蜻蜓、12 种蝙蝠以及其他在生物多样性审查**中观察和记录的动物提供栖息地,该审查为品牌不懈努力提供了方向指南。 

该生态基地作为兰蔻集团社会和环境责任战略的组成部分,旨在减少其产品的整体生态足迹,贯穿从原料种植和加工到产品使用和废弃的全过程。品牌正竭力利用玫瑰庄园降低其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因为生物多样性减少对保护地球生态系统及其对物理变化的适应性产生了不利影响。如今,兰蔻采用 99% 的有机玫瑰生产护肤和美妆产品。到 2025 年,品牌计划使用 100% 的有机玫瑰,其中 60% 将在法国种植。 

"一直以来,玫瑰对兰蔻至关重要。我们对此次收购深感欣慰自豪,因为此举增强了品牌在世界香水发源地格拉斯的影响力。兰蔻在瓦朗索尔 (Valensole) 为护肤品系列开发了一块重要的玫瑰田,借助此举在该地区立足。作为负责任、可追溯采购方法的一部分,品牌将继续种植其专有玫瑰。我们渴望重建该庄园,前提是尊重其农业使命和生物多样性平衡,同时融合现代和可持续的改造技术。兰蔻国际集团总监 Françoise Lehmann 表示:"为传承专业知识,兰蔻还计划通过收购该庄园与集团内外的受众分享玫瑰的传统知识。"

兰蔻实施该适度节制、可持续项目的意愿坚定且积极,正如品牌的承诺。该项目由 NeM 机构的建筑师 Lucie Niney 和 Thibault Marca 负责执行,基于被动式生物气候进行设计。项目按照传统方法对现有干石墙**进行保护和修复,新农业建筑与这些石墙的外观协调一致,从而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虽然新玫瑰室的装修尺寸和建筑特征与现有普罗旺斯风格住宅保持一致,但其颜色和材料与格拉斯地区的遗产和专业技术相协调,于是呈现出现代风格外观。在主楼改建方面,室外覆层、屋顶和木工材料皆采用粉色,限制了空间的配色,以便呈现和谐统一的整体效果。粉色是当地标志色之一,自然存在于格拉斯万千花卉植被中,也是该地区房屋外墙的常用装饰色,同时也反映了品牌形象。 

本着节能和生态改造的精神,同时为寻求减少整个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主屋的墙壁经过改造,融合薰衣草秸秆和木纤维从外部进行保温,并涂有粉色石灰石膏。该生态基地建造了水回收和再利用系统,以及使用雨水的灌溉系统,旨在确保水自给自足以及利用可再生能源。此外,庄园采用地源热泵进行空气调节,它由地面耦合热交换器的自然通风完成。该项目因这些装置荣获 BDM(Bâtiment Durable Méditerranéen 或可持续地中海建筑)金奖认证。

*干石墙支撑着沿梯田种植的田地,为防止耕地山坡滑坡而建造。 

**对生物多样性进行清查,旨在建立格拉斯生物多样性地图的数据库,是格拉斯生态过渡合同(CTE)目标的组成部分。 

媒体联系:

Carolina SCHMOLLGRUBER: 
Carolina.SCHMOLLGRUBER@loreal.com

Hayat ZENATI: 
Hayat.ZENATI@loreal.com

Olivier VAN DONSELAAR:
Olivier.VANDONSELAAR@loreal.com  

 

消息来源:Lancom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