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剑桥取代哈佛荣登2010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R)榜首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Ltd
2010-09-08 07:10 2835

伦敦2010年9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日,2010年新版 QS 世界大学排名出炉。剑桥大学成为该排名中第一个排名第一的非美国大学。

世界200强大学排名和方法论可通过www.topuniversities.com网站查询。有关世界500强大学的完整信息将于格林尼治时间9月15日发布。

  • 自2004年以来一直稳坐榜首的哈佛大学退居第二
  • 麻省理工学院从去年的第9名上升至第5,反映了技术类大学的强劲表现 
  • 北京大学赶超清华大学,排名47,比去年上升5位;清华大学排名54,比去年下降5位 
  • 10个表现较佳的中国大学平均上升14位
  • 进入200强的6所中国大学在QS全球雇主调查(QS Global Employer Survey)中表现均大幅改善

世界大学前五名

2010 大学 国家
1 剑桥大学 英国
2 哈佛大学 美国
3 耶鲁大学 美国
4 伦敦大学学院 美国
5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中国大学前五名

2010 大学

 

47 北京大学

 

54 清华大学

 

105 复旦大学

 

151 上海交通大学

 

154 中国科技大学

 

英国剑桥大学凭借其一流的研究质量,被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多名学者选为较佳大学。而对全球5,007家雇主的调查显示,哈佛大学是最受雇主欢迎的大学。剑桥大学最终因综合实力夺得第一。北京大学在这两项调查中均超越了清华大学。

QS 世界大学排名®衡量大学的研究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师资力量和国际化水平。该排名不仅展开一系列全球调查,同时,还参考了世界上较大的学术数据库 Scopus 中审计的被引用次数。

QS 的研究主管 Ben Sowter 说:“与其他排名不同,Q S主要依据大学研究的统计指标进行判断,兼顾雇主及学者的最新看法,并反映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利益。 QS 世界大学排名反映了全球高等教育竞争激烈的现状。”

QS 学术咨询委员会召集人 Martin Ince 称:“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集中资源建设那些表现较好的大学,这也许是促使2010年中国大学表现有所改善的原因。”

Sowter 补充说道:“鉴于经济前景不明朗,世界200强大学大体上也是最受雇主欢迎的大学,这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意味着一个世界一流大学的文凭仍然是通往好工作的较佳途径。”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multivu.prnewswire.com/mnr/prne/qstopuniversities/44212/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