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踏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公布二期合作

2022-03-26 17:51 9264

创造共生价值 助力可持续发展

北京2022年3月26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26日,安踏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WWF”)于北京公布二期合作方向,安踏集团将与WWF北京代表处持续搭建起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推广“Moving to Nature与自然同行”的环保理念。秉承对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共同推动纺织行业绿色转型,对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与WWF逐步展开后续工作。

安踏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公布二期合作
安踏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公布二期合作

安踏集团作为首家WWF在中国体育用品及纺织行业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将可持续发展贯穿于企业活动及决策制定中,积极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首家并连续6年发布ESG报告的中国体育用品公司,安踏集团积极构建绿色生态体系。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参与主题演讲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参与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2022地球一小时年度战略合作伙伴,安踏集团参与了今天WWF在北京举办的以“行动!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地球一小时论坛,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作为企业分享嘉宾参与了“与自然谱写时尚新篇章”主题演讲,并提到:“以全球视野引领绿色变革、构建双碳和生态社会的目标,让可持续时尚不只停留在概念与认知上,这件事情不仅成为了产业与企业的实践,更是成为了时尚界文明进阶、迭代的标志性永续话题,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最能引发国际社会价值共鸣的、全球共同话语体系和目标,在当前这个前所未有的全球环境挑战面前,对自然的尊重、顺应和保护,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通用语言。”

在一期中,双方合作在北京京郊十三陵林场建设了600亩“安踏林”,助力北京周边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工作;重点支持长江流域江豚保护区首届江豚巡护员竞技赛,直接和间接影响超过15个保护地540位基层管理者和巡护员,赛事传播辐射5000万人次,切实推动了长江巡护工作朝专业化、主流化迈进,开启了长江江豚智能巡护时代;与16省50所高校学生参与“助力《生物多样性公约》COP15青年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 -- 解决方案评选”活动,助力生多青年大使计划;传播中国青年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故事和贡献,动员中国青年以全球视野参与并践行“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开启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覆盖一亿以上公众;支持了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服务平台(FAIS系统)发展,带动近40家针织印染类工厂使用该系统开展环保诊断和提升工作,推动了纺织行业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推动安踏及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及供应链转型
推动安踏及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及供应链转型

在活动现场双方公布了二期合作规划方向,安踏集团将继续推动纺织工厂使用FAIS系统做自评以及供应商参与FAIS系统填报的工作,引领行业供应链提升,推动安踏及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及供应链转型;作为二期合作的重中之重,围绕旗舰物种支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安踏集团选取以东北虎、江豚为核心的濒危动物,完善东北虎完整食物链,通过森林栖息地修复,增强退化天然林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开展生境和食物数量调查及巡护等多重方式,降低该区域野生虎数量的威胁影响;同时计划通过开展江豚类保护地有效管理示范、总结推广中国长江江豚保护经验,推动全球淡水豚类保护区有效管理,扭转种群下降趋势。

推动全球淡水豚类保护区有效管理 扭转种群下降趋势
推动全球淡水豚类保护区有效管理 扭转种群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在森林保育项目协调工作方面,通过针对600亩林地的持续监测和跟踪,在东北汪清地区150亩示范样地开展动、植物情况摸底调查,修复退化的林地逐渐恢复当地森林景观,从恢复森林植被群落入手支持森林生物多样性的恢复;通过开展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及生物多样性监测,总结推广人工林恢复性经营经验,推动人工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

支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
支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

计划于2023年前,在不同社会角色和公众间建立共识并扭转生物多样性持续下降的曲线而采取行动,正在针对动物保护及森林保育上做出针对性目标和规划。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任重道远,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倡导‘与自然共生’,共同‘为地球发声’,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安踏集团会联合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多维度、全方位的从可实施的项目来持续助力为环境和社会创造共生价值,无论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发展,还是实现联合国SDG发展目标,我们都会责无旁贷的尽企业的一份力量!”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

 

消息来源:安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