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GIEP称人人都有权接受个性化教育

UNESCO MGIEP
2022-03-23 20:46 10078

新的全球研究呼吁政策制定者重新评估教育系统

巴黎2022年3月23日 /美通社/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圣雄甘地和平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学院(MGIEP)在今日发布的新报告《重构教育》中称,政府、教育政策制定者和高级决策者需要认识到个性化教育是每一位学员的权利和人权。

新的全球《基于科学和证据的国际教育评估》(ISEE)报告指出,未来的教育要采用一种认知与情感的学习方式,教育决策要以科学和证据为指引。

这项于2019年在蒙特利尔开始的为期两年的评估,通过全球磋商汇集了来自45个国家/地区300多名专家,他们都是各学科(如神经科学、技术、教育、哲学、数据和证据、可持续性等)的科学家和专家。

在新冠疫情后重构教育

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布的这份报告正当世界陷入新冠疫情之后的挣扎之际,新冠疫情妨碍了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机会。数十年的教育发展也不断受到冲突的威胁,报告发现,超过三分之一(37%)的小学学龄难民儿童辍学,只有24%的儿童有机会接受中学教育。在难民人口中,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少得可怜,只有3%。

这项评估旨在帮助重构教育的未来,建立能够应对当前危机的更具弹性和更可持续的教育系统。

英国青年捐赠基金主席兼ISEE评估报告顾问委员会成员Kevan Collins先生表示:“ISEE评估为我们重构教育工作做出了新的贡献。我们采用多学科方法结合我们知道的一切,确保我们为儿童创造各类机会。我们在这项工作中了解到,未来属于那些继续学习的人,并了解到,如果你不但要支持教育,还要支持社会的繁荣,就必须是一个以全脑为中心的模型。未来一个繁荣、可持续的地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为我们所有儿童提供的教育质量,我们必须继续该评估发起的讨论。”

个性化教育是一项人权

该报告要求各国政府认识到,为持续发展接受个性化教育是每位学员的一项人权,并呼吁增加对教育的投资,必须投资于一种认知与情感的全脑教育方式。

ISEE评估报告的两位联合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MGIEP主任Anantha Duraiappah和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教授Nienke van Atteveldt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80%以上的教师、家长和学生都希望获得个性化教育(教育的圣杯)能具体提供的东西。现在,在数字教育和道德人工智能的支持下,这已成为可能。我们可以确保每位学员获得他们有权接受的优质教育,让他们按自己的节奏工作,让他们以自我为标杆,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过上繁荣生活的潜力。像是40%的全球人口不能以他们理解的语言获得教育这样的实际问题,我们必须解决,并要为未来打造弹性的教育系统。”

此外,该报告主张今后的教育政策应以科学和证据以及多学科对话为指引。

政策建

该报告强调的一个关键要求是,政策制定者要推出关注人潜力的教育政策,并评估每位学员的个人学习进度,而不是关注分数或择优评估以及学员之间的比照。

此外,该报告还主张紧急开展教育资金的重新组织工作,侧重于认知与情感的学习来重新安排课程、教学法、研究和学习评估。

展望未来,该报告呼吁政策制定者投资于多学科、大规模、开放、包容的教育研究项目。

法国前教育部长Najat Vallaud-Belkacem女士表示:“该评估中提出的结论无疑将为未来教育系统的政策和决策铺平道路。现在我们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憧憬一个更具可持续性、弹性和公平公正性的未来。ISEE评估的独特结论提供了这一需求,并为未来教育政策提供了强大的指导方针。”

要出席3月22日(周二)上午10点至下午12点(中欧标准时间)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ISEE评估虚拟发布会,请访问https://mgiep.unesco.org/iseea-report-launch。这个链接还包含如何参加迪拜世博会虚拟圆桌会议的详细信息,该会议在3月25日格林尼治时间(GST)上午10点至下午12点举行,届时专家小组将讨论该评估的结论。

要下载ISEE评估报告全文,请访问https://mgiep.unesco.org/iseeaweb

消息来源:UNESCO MGIE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