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珀金埃尔默推出液态食品检测新利器

2022-03-21 10:00 9130

上海2022年3月21日 /美通社/ -- 全球最大的分析仪器生产及服务提供商之一,珀金埃尔默日前推出新型FT-IR(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液态食品检测平台,包含用于酒类检测的LQA300TM FT-IR和用于液态乳品检测的LactoScope 300TM FT-IR系统,平台配备云技术软件和简化版工作流程,可在45秒内给出检测结果。

珀金埃尔默推出新型FT-IR(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液态食品检测平台
珀金埃尔默推出新型FT-IR(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液态食品检测平台

作为该平台的一部分, 针对葡萄酒等酒类检测的LQA300系统采用了珀金埃尔默领先的FT-IR(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技术,可在酿酒工艺的各个环节(从葡萄收获到成品装瓶)快速测定关键的品质参数,包括酒精、糖、酸度、pH和密度等。同时,LQA300系统还可自主增加新液体样品检测功能,可用于其他类型的液态食品样品,包括但不限于白酒、啤酒、烈酒、食用油、软饮等。

LactoScope 300系统是珀金埃尔默FT-IR乳品检测产品系列的新成员,可检测乳品中的多个参数,例如牛奶、奶油和乳清中的脂肪、蛋白质和乳糖水平。此外,还可检测生乳和加工乳中的掺杂物,包括尿素、硫酸铵、麦芽糊精、蔗糖和水。

分步式的前处理工作流程以及直观的触摸屏和软件界面,可大幅简化用户操作:只需将液态样品放入仪器,按动一个按钮,仪器的12英寸触摸屏在45秒内就会显示结果;仪器每小时可检测60个样品。这种简单的操作方法,即便是新手用户也可以快速掌握,充满自信地开展重要的分析任务。

作为珀金埃尔默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仪器的包装材料均为100%可回收材料。

珀金埃尔默副总裁兼食品业务总经理Greg Sears表示:“乳品、酒和其他液态食品是全世界餐桌上的主要食品。获取这些重要检测数据的方法应该简便易行,以保障食品的安全和质量。LQA300和LactoScope 300 FT-IR系统所提供的分析检测解决方案兼具直观强大的功能性和经济性,可使客户做出明智的实时决策,采取措施提高质量、减少浪费,同时满足监管要求和消费者需求。”

新型FT-IR平台是珀金埃尔默公司丰富的食品分析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可用于对包括乳品、饮料、谷物、海鲜、肉类、农产品、食用油、香料等产品的检测流程。

消息来源:珀金埃尔默 PerkinElm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