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九趣推出升级版 App Store 助手

北京九趣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0-08-24 10:14 6396

-- 首个iPhone中文应用软件下载与使用指南,完善App Store产业链

北京2010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领先的移动应用开发商 -- 北京九趣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推出了升级版的苹果应用软件商店 (App Store) 助手软件“淘趣”,该软件是 App Store 中文服务器上第一个专注于中文应用程序浏览、评测、推荐和评论的综合资讯软件。自2010年3月首次上线以来,通过 App Store 直接安装已突破10万用户,发布初期下载排名上升至中国区服务器 TOP10,目前稳居 App Store 中文商店资讯免费类软件前 TOP25。“淘趣”有效地解决了用户在大量苹果应用软件中寻找其所感兴趣的软件与开发者在广大 App Store 用户中定位其目标客户群之间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的瓶颈,进一步完善了 App Store 中文应用软件领域的产业链。

 


'淘趣'在 App Store 产业链中扮演连接用户和开发者、为双方提供有效互动平台的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目前 App Store 中用于 iPhone、iTouch 和 iPad 等苹果移动设备的应用软件超过250,000个,累计下载量超过50亿次。随着 App Store 规模和软件数量的迅速膨胀,App Store 自身的“精品推荐”、“排行榜”以及搜索功能已无法满足用户在浩如烟海的应用软件中寻找其所感兴趣的应用软件的基本需求。“排行榜”中下载量可观的应用软件基本来自于知名 PC 软件的移植或是通过传统品牌营销手段推广的产物。对于大量的中小开发者以及创新的应用模式,因为欠缺既有的“口碑”和推广手段,很难被其目标用户群体发现。这在一定程度上既影响了用户的应用体验,又限制了产业的创新和进一步发展。

另一方面,据国外权威机构统计,在 App Store 中根据热门度排名的前1,000个应用软件中,仅有不到1.8%的应用软件被用户下载安装;仅有30%的应用软件在下载或购买当天仍被使用;而在下载或购买20天后,这一比例大幅降至5%。这意味着尽管平均每个用户每月下载或购买的应用软件数量在10个以上,但是这些应用程序只是 App Store 所有软件之中很少的一部分,而且也远远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大量的软件既无法被用户找到也不能面向潜在用户推销自己。App Store 因为其自身机制的问题,并没有形成数字经济时代所谓的“长尾效应”,这将成为这一包含数千万用户、数十万开发者、规模已达20亿美元的未来产业继续发展的绊脚石。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App Store 新的应用软件推出的速度逐渐放缓,大量的中小开发者因为缺少有效的推广手段,产品无人问津,最终选择退出或是加入大的开发公司,在创新领域造成巨大的损失。

“淘趣”旨在搭建中文应用软件开发者与使用者之间最直接的信息分享和互动平台,并利用其资讯、促销信息、搜索功能三位一体的特性,构建 iPhone 中文应用软件产业的长尾,使得广大极具创意创新能力但缺乏市场推广预算和资源的中小开发者能够吸引到其目标用户,通过权威公正的第三方评测、用户使用评价以及打折促销等手段推广自己的产品及建立用户口碑。目前国内 App Store 应用软件开发者的队伍不断壮大,iPhone 用户数量也成迅猛增长之势,“淘趣”作为一款基于 App Store 导航、软件评测与推荐以及用户和开发者互动的平台软件,将有效地促进苹果中文应用软件产业的良性发展。

“作为较早的一批 App Store 应用软件开发者,我们不仅深切体会到作为用户在使用 App Store 时所面对的问题,也经历过作为开发者特别是新入行的开发者遭遇的困境和阻碍。而且随着移动应用的快速发展,包括 Google Android Market 在内的 App Store 的模仿者和追随者们,同样也会面临这些问题。”九趣创始人史卫星表示,“九趣的工作是从用户和开发者双方的利益结合点出发,构建 App Store 应用软件的‘长尾’。对于移动应用软件数量问题的担忧是多余的,应用软件的数量还会持续高速增长,这是与移动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移动生活方式的进一步丰富相辅相成的。‘长尾’的形成将是维持这一不断扩展的产业良性发展的关键因素。”

关于九趣

北京九趣(9thQ)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9日,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应用开发与运营的科技企业,由著名手机客户端软件-掌讯通(HandCN)创始团队全新创立。“九趣”团队将 “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责任、共同的忘我奋斗精神”作为团队的核心文化,是一个充满朝气和希望的年轻科技公司。九趣致力通过自身技术和产品,为大众提供最多的移动应用乐趣。虽然九趣是新成立不久的年轻公司,但创始团队拥有在无线互联网领域多年的产品研发设计和运营经验。是国内较早从事移动应用软件开发与运营的优秀团队之一,在Symbian、Winodws Mobile、iPhone 平台有着丰富的产品经验和技术积累。

目前,公司专注于iOS平台,提供技术合作、产品研发、推广销售服务;并通过“淘趣”向移动应用开发者和应用爱好者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

消息来源:北京九趣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